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百姓安全感再升级 这样报警能让警方第一时间来到你身边
2019年07月05日 07:2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遇到紧急情况,不方便拨打电话报警,又无法准确描述所处位置,怎么办?不用怕,新的报警神器已经诞生。

  7月5日,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获悉,“台州公安110”作为全省首个报警APP正式上线,台州市民可以通过APP实现语音、文字、图像、视频一键报警,作为110电话报警和12110短信报警的有益补充,开拓了群众报警求助新模式。台州市公安局,也成为全省首家开通互联网报警的地市级公安机关。

微信图片_20190705133049.jpg

“台州公安110”报警APP报警页面 APP截图

  记者下载了“台州公安110”报警APP,发现报警页面共设置了三类报警功能键。通过“静默报警”,可实现“SOS紧急报警”,系统会自动将报警人的位置信息、历史轨迹和手机周边的录音上传至110接警平台,以便警方第一时间获得信息;“网络报警”为一般性报警键,市民可直接进入对话窗口,与接警人员实现文字互动、发送语音、图片、视频和直接进行视频通话等功能,多样化的互动方式,最大程度为警方提供信息。而“电话报警”可一键拨打110报警电话,省去拨号过程,快捷实现传统的电话报警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705133043.jpg

“静默报警”键点击确定自动上传您的位置到110报警平台 AAP截图

  另外,在报警主页面还上设置报警记录、报警须知、使用指南等功能按钮,可帮助报警人快速掌握报警沟通技巧,确保报警人实施快速有效报警。

  台州公安局提醒,所有功能的实现需要台州市民们进行实名注册。在紧急状态下,公安机关会第一时间确认报警人真实身份和联系方式,提供快速有效帮助的前提。

  “报警人一旦点击‘电话报警’、‘网络报警’‘静默报警’按钮,接警台就立即弹出报警人的实时GPS地图定位,并每30秒更新位置信息,同时将历史位置信息用文字、动画两组形式进行体现,接警中心可以实时将最新的位置信息提供给现场处置民警,确保民警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报警人。”台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称,“台州公安110”报警APP既为报警人快速获取公安机关救助提供了可靠的途径,也为公安机关高效精准处置奠定了基础。自去年11月上线试运行至今,“台州公安110”报警APP已注册用户5万多人,受理各类报警、求助、举报、咨询4000余次,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公安;报警;平安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