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杭州15日前出梅可能性较小
2019年07月05日 11:47: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微信图片_20190705191219.jpg

7月4日8时-5日8时累计雨量分布图 杭州市气象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昨天,西南气流与北方渗透南下的冷空气,在浙江中部一带交汇,淳安和建德出现了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今天开始,雨带南压,雨水有所缓和,杭州市气象局预计,双休日杭州云系较多,会时有阵雨光顾,最好的天气时段可能出现在周六上午和周日白天。不过,周日午后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出门时要记得带把伞。

  由于前期淳安、建德出现强降水,部分山体地质松软的地区易造成突发性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仍需加强防范。

  气温方面,今天杭州大部地区比较舒适,最高气温27.6℃。而双休日最高气温要上升到30℃以上,体感会较闷热。周日就要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接下来的闷热天气不会少。

微信图片_20190705191242.jpg

杭州历年梅雨期时间表 杭州市气象局 供图

  常年小暑节气期间,杭州会经历出梅(1951年以来一般7月10日前后出梅)到入伏的过程。但杭州市气象局说,从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来看,副高依然较常年同期偏南,预计15日前杭州依旧多阵雨,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7日夜里到9日、11日前后以及13日前后,所以15日之前出梅的可能性较小。

  由于近期全省整体雨势减弱,今天13时25分,钱塘江干流兰溪站出现洪峰水位30.70米、洪峰流量11700m3/s,至17时30分,已回落至30.45米。钱塘江干流金华、衢州等控制站水位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据气象预报,未来两天全省降水总体较弱,钱塘江干流水位将继续回落。省防指决定于5日18时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天气;暴雨;出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