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至绍兴城际铁路7月10日试运营 时刻、票价早知道
2019年07月06日 03:1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通讯员 蔣琛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通讯员 蔣琛)记者从宁波城际铁路公司获悉,宁波至绍兴城际铁路将于7月10日贯通试运营。这趟列车在目前宁波至余姚城铁列车“阳明号”基础上,继续向西贯通运行至绍兴钱清。初期每天开行3对,宁波站到绍兴站票价为20元,全程最快1小时18分钟。

  城铁开通后,和高铁相比,选择哪种出行更方便?记者了解到,如果乘坐杭甬高铁,宁波至绍兴北的高铁全天有71趟,宁波至绍兴北站全程最快是32分钟,票价是51.5元;宁波至绍兴东站(上虞北),全程最快是26分钟,票价是37元。

  相对来说,高铁车站距离市区城区相对较远,如果是选择到绍兴市区或上虞城区办事、旅游,还是选择城铁比较方便。而到绍兴柯桥的旅客,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高铁、城铁两种不同方式。总之,全新开通的城际铁路会带给沿线旅客全新的出行选择。

  那么,乘坐的列车长什么样子呢?宁波至绍兴城际铁路开通过后,将由2组CRH6F及4组CRH6F-A城际动车交替运营,全程运行时速最快可以达到140公里左右,车上座位不对号,车座椅上设有扶手,座椅下方还能为手机、各种pad等小型电器进行充电,旅客乘车将得到更好的乘车体验。

48.jpg

  其中,宁波至绍兴站全程最快是1小时18分钟,绍兴至宁波站全程最快是1小时21分钟。

  票价明细

  除了宁波至余姚为10元外,新开通的宁波至上虞为15元,至绍兴为20元,至钱清为25元。余姚至上虞为8元,至绍兴为12元,至钱清为15元。

  半价优惠

  省内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车时,可享受半价优惠(半价指运营企业公布的当前执行票价的一半,四舍五入),下同;注册在宁波、绍兴两地的全日制大、中、小学校的在校学生及1.2-1.5(含)米儿童享受半价优惠;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超过人数购买半价票。

  免费乘车

  离休干部、离退休军人、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者、宁波绍兴两地残疾人、宁波绍兴两市外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人员,可凭证登记后免费乘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绍兴;宁波;城际铁路;票价;城铁列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