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兑现对爸爸的承诺 他收到了浙江警察学院第一张录取通知书
2019年07月09日 07:58: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庞振煦 朱建峰

  浙江在线富阳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庞振煦 朱建峰)“我会好好考,实现爸爸的愿望。” 金健勇的儿子金晨昊兑现了自己对爸爸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190709144441.jpg

金晨昊打开浙江警察学院录取通知书 富阳区公安分局 供图

  今天(7月9日)早上,在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浙江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许韬把一张编号为NO1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金晨昊的手里,立志继承父亲未竟事业的金晨昊,踏出了成为人民警察的第一步。

  去年的9月19日凌晨,富阳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金健勇因蛛网膜下腔出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今年6月2日早晨6时15分,金健勇因多器官衰竭离开人世,等了257天,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儿子金晨昊没能等来最期盼的奇迹。

  金健勇的妻子陈燕青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抑制住伤心情绪,决定对儿子隐瞒丈夫去世的消息。陈燕青对儿子说:“马上要高考,这个周末就先不去看爸爸了。”此时的金晨昊没有说话,在宿舍哭了一上午后打电话给妈妈:“妈妈,你们不要瞒我了,我已经知道了。”

  “18岁的男孩子好像突然长大了,他每天会打电话告诉我,妈妈你什么都别说,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陈燕青满眼泪花说道,反而他会安慰鼓励自己,他是个坚强而强大的男孩。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金晨昊没在外人面前流过一滴眼泪,没告诉任何一位同学,他说:“高考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不能影响他们的情绪。”他通常一个人待着,或是一个人哭一通,发泄之后让自己冷静下来。

  金晨昊曾在父亲的追悼会上说,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今天答案终于揭晓,他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以综合分601分的成绩,考入了浙江警察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709144610.jpg

妈妈陈燕青和儿子金晨昊一起看录取通知书 记者 贾晓雯 摄

  他告诉记者:“曾经在小时候特别不理解爸爸的工作,每次出去玩都是妈妈陪伴,感觉很委屈。”他真正对爸爸的职业态度改观是从初中开始,那时他跟随父亲进社区从早到晚、挨家挨户清查。他回忆起那个夏天,因父亲管辖的区域外来务工人员人员很多,居民楼有很多像煤气灶乱摆乱放、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他们逐户排查。他说:“这就是他每天的工作,感觉他工作很忙。记得当时我还喊累,但是爸爸和我说‘来了就要坚持下去’。”

  金晨昊在高二时,曾和父亲聊起高考志愿,当时他和父亲说想念警校或是法律,身为法学硕士的金健勇嘴里说着两个专业很辛苦的,但脸上却露出了“虎父无犬子”的笑容,如今金晨昊顺利考入浙江警察学院治安学专业。

  “爸,我考上警校了,我会坚持你的精神品质,走完你没走完的路,有机会想要回到城南派出所,走上你的工作岗位。”此时,这是金晨昊最想对爸爸金健勇说的话。

微信图片_20190709144605.jpg

金晨被浙江警察学院治安学专业录取 记者 贾晓雯 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警察学院;录取通知书;金健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