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杭港驿站”获授牌
2019年07月09日 13:02: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W020190709756636266580.jpg

2019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记者 董洁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一个是“东方之珠”,一个是“人间天堂”,当两者遇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7月9日,2019侨界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杭举行。活动现场,杭港高端服务业产业集聚区“杭港驿站”获授牌,杭港两地的机构和企业签署了多项重要的合作协议。

  近年来,随着香港跃升为杭州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杭港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互通合作成为杭州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纽带。

  这次论坛将进一步赋能杭港合作,成为杭州和香港两地企业家和专业机构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成一批优质的浙江企业赴港上市,引进一批优秀的香港高端服务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来杭发展,助力杭州乃至浙江的经济发展。

  香港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中西文化交融地和国际重要转口贸易中心,而杭州则在信息服务、创新生态等领域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

  “当前,香港金融市场更加看好新经济领域的企业,杭州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新经济充满活力,相信未来杭州乃至浙江的民营企业会成为香港金融市场的生力军。”从事IPO领域已有20余年的卓佳集团Tricor董事长钟绛虹说。

  当下,杭州与香港正在合力推动杭州新经济企业加快利用香港资本市场提升发展,促进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当天获得授牌的“杭港驿站”正是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由杭州与香港联合建设的示范区,将把杭港高端服务业产业集聚区培育形成杭州市新兴服务业重要引擎。

  当天,杭港两地的机构和企业,签署了多项重要的合作协议: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个,拟香港上市公司与上市中介机构签署合作协议4个,以及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落地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香港;侨界;杭港驿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