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商街深夜营业噪声扰民 杭州5家单位联合整治
2019年07月10日 02:59: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金鹏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金鹏)夏天来了,杭州拱墅区信义坊商业步行街更热了。无论刮风下雨,晚上8点,信义坊商业步行街灯红酒绿,吸引着形形色色的年轻人。但繁华的背后,是周边居民对噪音扰民、违规经营、醉酒闹事等方面的频繁投诉。

  昨天(7月9日)21时30分,一场由拱墅区湖墅派出所牵头,拱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拱墅区城管局湖墅执法中队等5家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突击检查冒雨开展,主要对商业街酒吧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经营、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联合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710090633.jpg

  拱墅区信义坊商业步行街标示 记者 金鹏 摄

  拱墅区信义坊商业步行街,东起湖墅南路、西至莫干山路、南临草营巷,2002年沿余杭塘河两岸而建,至今已有17年经营历史。截至目前,500多米长的信义坊商街共入驻商铺135家,其中酒吧有13家。

  一家名叫“金焰”的酒吧商铺因受到较多的居民投诉,成为联合整治的第一家商铺。记者走进商铺时,一位顾客正在使用话筒尽情演唱。拱墅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任琦示意老板金先生关掉音乐,说道:“如果你是酒吧,就不能当做KTV,不能允许顾客唱歌,知道吗?”因酒吧不在娱乐场所之列,在酒吧进行KTV等娱乐活动属于超范围经营。

  湖墅执法中队队长徐新要求金老板,关停KTV设备,播放轻音乐,且声音需低于55分贝,提醒门窗关好。金老板告诉记者,他两个月前才开业,是这家商铺的第三个老板,为了避免扰民还专门改装隔音门,仍被投诉。

微信图片_20190710090628.jpg

  联合执法整治现场 记者 金鹏 摄

  走在信义坊商业步行街,记者和联合执法队听到了清晰而响亮的萨克斯演奏声,声音来自“道夫原桑音乐酒吧”。走进酒吧,一位专业萨克斯演奏者正在演奏,任琦找到老板张先生说道:“如果有专职人员演奏,必须到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进行备案。”而因张先生并未备案,随即,他收到一张《举办其他营业性演出》通知单,要求其拿着通知单上的申请材料,第二天到相关部门备案。另外,城管部门要求其对大门进行整改,将玻璃门改装成隔音门。

  随后,综合执法队又对几家投诉较多的酒吧上门检查,其中“拉恋酒吧”因使用低音炮造成的噪音污染最为严重,联合执法队当场拔掉低音炮电线,尝试再次播放音乐,并站在门外感受到声音明显降低。湖墅执法中队队长徐新告诉老板吕女士,低音炮不允许进行摆放和使用,再次发现将进行没收处理。

  信义坊商业步行街管委会负责人潘莲娣告诉记者,管委会一直对这条商业街进行重点整治,并配备10名保安每日巡逻督查。但对于这条商街的整治仍存在难点,她说:“信义坊商街紧邻信义坊小区和湖墅新村两个小区,在居民区不应存在这样的业态。但信义坊商街房屋产权都在个人手中,进行业态调整难度很大。记者了解到,这条商街的135家商铺共有房东270多家,有些店面是三四个房东合作出租。

微信图片_20190710090704.jpg

  联合执法人员冒雨执法 记者 金鹏 摄

  据了解,去年湖墅派出所曾专门召集信义坊周边的酒吧业主到所里开座谈会,要求酒吧业主加强管理,做好员工及顾客进出登记管理工作,杜绝非经许可的文艺演出,坚决杜绝“黄赌毒”行为的发生,要规范营业时间,入夜后要降低音量,自觉做好降噪控噪工作,确保不影响周围居民;对醉酒引发的打架斗殴事件一律顶格处理;酒吧重点部位监控全覆盖等。本次联合整治,既检验前期措施的落地实效,又再次挤压违法行为的滋生空间。

  湖墅派出所教导员王梁朋说,本次联合整治仍然发现多家酒吧驻场演出没有进行备案、减躁措施不完善等共性问题,接下来湖墅派出所将再次召集酒吧业主座谈,持续监督酒吧经营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酒吧;拱墅区;投诉;隔音;商业步行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