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突发!杭州秋石高架一辆轿车燃爆 幸无人伤亡
2019年07月10日 06:0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IMG_5913.JPG

  7月10日上午10时许,杭州秋石高架姚江路上口往中河高架方向一轿车汽车发生燃爆起火。 近江消防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我上午从秋石高架转入复兴大桥匝道时,听到“嘭”一声,右手边车道一辆轿车发生爆燃,车身起火,烧得只剩空壳,太惊险了!”7月10日上午10时许,杭州市民裘先生在开车行驶过程中看到的这幕场景,着实让他吓了一跳。

  记者联系杭州消防近江中队获悉,上午10时29分,指挥中心接到警情:位于上城区紫阳接到秋石高架姚江路上口往中河高架方向有辆汽车冒烟起火需要救援。近江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交警部门随即对高架上桥入口处采取临时封闭,由于事发路段为高架岔口,车流较大,事发前后过路车辆已排起了长队。

  “我们10分钟不到就赶到事发点,当时火势挺猛的,车头、车身、轮胎等部位均已燃烧,现场黑烟很大,如不及时控制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杭州消防近江中队队员陈钧文说。

IMG_5911.JPG

  消防队员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扑救。 近江消防 供图

  在灭火过程中,消防队员发现有汽油流出,估计油箱已经烧裂,消防队员还将一支水枪塞入车底灭火,又用另一支水枪从正面给车子冷却降温,防止进一步复燃。经过10分钟左右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

  此外,因高架路边两块玻璃被明火烧裂,为防止玻璃坠落伤人,消防队员与现场交警协商后决定,临时疏散高架下方人员车辆,并拉起警戒线,由消防队员利用专业设备将破损玻璃拆下。

  据了解,事故车辆为一辆银灰色别克。车主缪某事后向交警反映,自己上午是从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出发,行至秋石高架往中河高架叉口处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烟味,觉得不对劲,立马把车子靠边停下,下车查看情况。

  “当时,车头已有浓烟冒出,我把引擎盖打开拔掉引擎开关,可明火还是烧出来了。幸好我人没事。”缪某回忆起车子燃爆的过程,仍心有余悸。

  11点08分,秋石高架交通逐渐恢复畅通。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起火;杭州;轿车;扑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