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把人社“最多跑一次”经验带到全国后 她回浙宣讲
2019年07月10日 08:5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楼春燕 记者 张冰

W020190710603403776152.jpg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浙江站)现场 摄影 王坚勇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楼春燕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尽心尽责为海岛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10日上午,倪芳芬来到省城杭州,面对全省人力社保系统的代表,吐露心声。这一次,她的身份不仅是舟山市嵊泗县人社局洋山分局局长,还是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

  在此之前,倪芳芬已经去过江苏、安徽、甘肃等地,接下来还会到上海、北京等地。每到一处,她不仅回带去了为群众提供细致服务的初心和具体做法,还有浙江的“最多跑一次”经验。

W020190710603404017217.jpg

倪芳芬宣讲中 摄影 王坚勇

  作为土生土长的嵊泗人,倪芳芬直言自己是“渔民的女儿”,父辈们“一口风一口浪”讨生活的艰辛,让她深切体会到海岛人民生活的不易。自从十几年前走上人力社保工作岗位,她始终秉承“群众事,即刻办”的工作信条,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为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阿芬”。

  作为一名基层人力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阿芬”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也亲眼见证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越来越便利,对政府服务和政府形象越来越满意;对她自己而言,一起很多她帮群众跑的业务,现在也换成了数据“跑”。

  “让群众感到办事越来越方便”,宣讲时,倪芳芬结合实际工作经历,说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如今,当地群众对倪芳芬也越来越信任,从左邻右舍到菜场里碰到的群众,不少人直接把身份证、银行卡交给她,让我替他们办理各项申请登记。她认为,尽管自己每天都在处理“琐碎而普通”的事情,但哪怕自己麻烦一点、辛苦一点,也要让给群众尽可能提供方便。

  现场进行宣讲的,除了倪芳芬,还有另一位全国“人社服务标兵”,来自江西省人力社保厅的柳飞。这位曾驻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如何“以井冈山精神为灯”,帮助贫困村摘帽、农民增收的感人故事。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讲活动旨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宣传“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和感人情怀,大力弘扬“人社服务标兵”精神风貌和时代价值,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系统干部职工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和“守初心、担使命,人民在我心中”的责任意识,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人力社保;最多跑一次;服务标兵;宣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106087906374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