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更新丨象山县委、县政府官方微博:仍未发现淳安失踪小女孩
2019年07月11日 03:25: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W020190710484111086005.jpg

  浙江在线象山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戴利强 李沐子 见习记者 刘苏蒙)7月4日早上,杭州淳安10岁女孩章子欣在家中被两位租客以当婚礼花童为由带走,随后失联。而带走她的租客已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自杀身亡,目前小女孩尚未找到。

  淳安失踪小女孩到底去哪儿了,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赶往搜救地点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实时带来搜救女孩最新动态。

  7月11日 晚上7:34

  中共象山县委、县政府官方微博“象山发布”最新公告:

  近日,淳安女孩章子欣失联的消息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当得知淳安女孩在象山失联后,象山迅速组织相关力量进行搜寻。

  继7月10日全面搜寻以后,7月11日上午7时许开始,象山继续组织公安、水利渔业、应急管理、松兰山管委会、爵溪街道、民间救援队、志愿者及周边群众共计500余名,使用搜救犬、无人机等,扩大范围分海岸线及陆上两组进行搜索,并对沿途开展逐人逐户调查访问;同时,出动渔政执法船、冲锋舟、摩托艇、快艇等海上船只10余艘携带声呐相关设备在女孩失踪区域洋面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全面搜索,范围由2海里扩大到今天的20海里。

  截止目前,仍未发现失联女孩。

  针对网上反映的海上发现疑似女孩尸体一事,经核实,系一海钓爱好者于7月8日上午在松兰山海域发现一漂浮物疑似尸体,在7月11日看到警方通报后,向公安机关反映了此事。象山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对所反映的海域进行搜索,截止目前,未发现漂浮物,无相关情况。

  下一步,搜救工作仍将持续展开,并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大搜寻力度,扩大搜索范围,全力寻找失联女孩。

  同时,针对网上出现的各种不实信息,也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7月11日 下午4:30

  记者在现场看到,象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林江召集野狼救援队、雄鹰救援队、孙茂芳救援队、蓝羚户外救援队、石浦港应急救援等九支救援队伍的相关负责人,在找到女孩市民卡的凉亭里开了一个现场讨论会,了解目前的救援情况和之后的救援救计划。  

  讨论会上,象山蓝羚户外救援组长顾爱民说:“我们是本地人,对于此段海岸线很熟悉,明天集中搜寻海岸线礁石夹缝。其他队伍可以分块区登岛搜寻,这样效率更高,更有序。”

  今天的搜救暂无结果。记者了解到,明天搜救将继续向外扩展搜寻,会分队伍、分组对山林、海域和周边的海岛进行搜寻。

1719970512.jpg

  7月11日 下午2:30

  一番搜寻后,孙茂芳公益救援队总副队长吴金海从海里上岸。他表示,凉亭附近的海面水下大概有一人高度,水下没有发现情况。

  7月11日 下午2:00

  女孩父亲透露本想带孩子去北京玩

7.jpg

  记者在找到小女孩市民卡的凉亭遇到了她的父亲章军。他和孩子的姑父刚吃完午饭,准备去象山县公安局。

  章军告诉记者,和章子欣母亲的离婚是在6月30号就约好了。当时因为工作忙,所以定在了7月8日周一。

  章军透露,他和章子欣母亲感情不和,2015年7月闹矛盾,之后章子欣母亲离家出走,并一直未和家里联系,换了手机和微信。今年6月中旬,她又加上了章军的微信,商议离婚。

  章军说,去年他带女儿章子欣去天津玩过,回忆当时的情形,一直冷静的章军忍不住掉下眼泪,“本来还想带她和两个外甥去北京玩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7月11日 下午2:00

  孙茂芳救援队发现,在找到小女孩市民卡的凉亭附近的海岸边,礁石夹缝很深,粗略测量后大概有两米深。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之前也曾在海边礁石的夹缝中救过人。经商议,救援队总副队长吴金海决定潜水进入夹缝进行搜救。目前,正在准备阶段。

66_副本.jpg


  7月11日 下午1:45

  孙茂芳救援队下午扩展搜救范围

  记者跟随孙茂芳救援队在海上进行搜救。救援队总副队长吴金海告诉记者,下午的搜救将扩展到十海里。在搜救过程中,吴总副队长发现,早上在南边的漂浮物向北漂浮,证明洋流是从南向北流动,之后会向更北的地方进行搜救。

  7月11日 下午1:15 

  雄鹰应急救援队派出无人机进行搜救。

3_副本.jpg

  7月11日 下午1:00  

  两支救援队开始下午的搜救工作

  雄鹰救援队与孙茂芳救援队开始了下午的救援,记者准备跟随救援队上船,进行搜救,实时更进救援信息。

07_副本.jpg

  救援队开始下午的搜救工作

  7月11日 中午12:25 

  辅警们在海岸边搜寻

  在发现小女孩市民卡凉亭下边的海岸边,记者看到数名公安辅警拿着警棍在海边岩石边搜寻。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小孩掉到海里,海水涨潮退潮时可能会把小孩推到岩石缝隙里。现在退潮,辅警们在岸边检查岩石间的缝隙。

06_副本.jpg

  辅警们在海岸边搜寻

  7月11日 中午12:00 

  主要搜索力量集中在海域

  浙江在线记者到达了小女孩最后出现的松兰山旅游度假区凉亭,也是找到昨天下午找到小女孩市民卡的地方,记者了解到象山公安联合7家救援队以该凉亭为原点向外扩散进行搜索,兵分两路在森林和海域进行搜索。

  参与救援的雄鹰救援队教导员丁启明告诉记者,小女孩为何可能在这片海域走失。他说,7日晚8时在,该凉亭南边的松兰山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前曾看到小女孩和带走她的两名租客;随后,晚上8时,有村民看到他们三人在这个凉亭出现;但是,当天晚10时,从凉亭北面两公里松兰山入口处的监控中发现只剩租客两人,不见小女孩章子欣。因此,警方与救援队推测,小女孩是在凉亭北边至松兰山两公里走失。

  丁启明说,因为目前景区正在整修,上山的路已经被封锁,现在主要的搜索力量集中在海域。

5.jpg

  搜救队主要搜救海域的一部分

  7月11日 中午11:40

  海上搜救范围已有6、7海里

  浙江在线记者到达找到小女孩市民卡的凉亭,遇见了正在参与救援的浙江省孙茂芳公益救援队。

  救援队副总队吴金海告诉记者,他们是自发组织前往象山,昨天下午四点就到现场。今早7点半到现在,一直在搜救。小队共有20人左右,分为两队,分别参与海上、陆地搜救。目前,海上搜救范围已有6、7海里,周边的小山也都已搜过,但还无最新进展。

  7月11日 早上8:30

  记者从象山县公安局了解到,此时救援队已经集结小女孩失踪区域松兰山,9时海水退潮是上午最关键的搜救时间,共出动9支救援队400余人,还将派队伍前往海上进行搜救。

  昨天记者从象山县公安局获悉,监控录像显示,淳安失踪小女孩章子欣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出现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之后便没有踪影。

  据了解,昨天下午,象山县公安局已组织警力会同县水利和渔业局、爵溪街道、民间救援组织等多个部门及周边群众,共400余人在女孩失踪区域全面寻找。小女孩父亲章军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一直在松兰山一带寻找女儿。

W020190710484111150746.jpg

  7月7日三人监控出现画面

  早前消息:

  7月10日傍晚7时,宁波市象山县公安局发布最新通告,2019年7月9日21时许,象山县公安局接到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协查要求,迅速组织警力协同淳安警方连夜寻找失踪女孩章子欣。点击查看:象山发现淳安失踪小女孩踪影 知情群众请立即拨打110

  7月8日10时许,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孩子从家中被两名租客带走,下落不明。接报后,淳安公安立即调集派出所、刑侦、网警、情报等部门精干警力联合开展立案侦查,专案组连夜赶往宁波开展调查。点击查看:急!请转起!10岁杭州女童被租客带走失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女孩;搜救;失踪;东钱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117612776649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