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梅姑娘”遇见“入伏天” 明天浙江天气会放晴吗?
2019年07月11日 10:41: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untitled.png

2019年7月11日最高气温预报(单位℃)(浙江省气象局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意不意外?明天“入伏”了。所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临近“入伏”,本来应该高温热浪相随,但这段时间由于疲软的副高和连日的降水,浙江气温却走起了“凉爽舒适”路线。

  7月上旬,全省平均气温为24.8℃,历史同期平均气温为27.6℃,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8℃。

  不过,今天降雨暂歇。雨水一停也给了气温上升的机会,今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回升至29至31℃,体感有些闷热。

  目前,浙江尚处在“梅雨”季节。当“梅雨”遇见“伏天”,浙江天气将如何变化?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虽然“梅姑娘”已经超额完成今年工作量,但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明天起,全省又将迎来连续降雨。明天至16日,梅雨带在我省南北摆动。强降水落区主要在中部、北部地区。明夜起雨势加大,局部有大暴雨,大家出门千万记得带好雨具。

untitled.png

48小时浙江天气状况(浙江省气象局 供图)

  具体而言,今天傍晚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浙中北地区和丽水阴转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到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就杭州而言,杭州西南部县市明天上午就会起雨,北部县市下午也将加入到雨水行列。相比起上一次的降雨过程,这次过程的降雨强度将会有过之而无不及,预计明天下午到后天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专家提醒,由于入梅以来浙江省多地累计降水量偏多,中小河流水库水位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新一轮强降雨区和前期有所重叠,需特别警惕次生灾害。请大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梅雨;入伏;高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