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7.1亿元!上半年浙江公安机关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374起
2019年07月12日 11:41: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谊 记者 贾晓雯

W020190712695418171703.jpg

警方查获假冒伪劣商品现场(浙江省公安厅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谊 记者 贾晓雯)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共侦破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74起,破获部督案件2起、厅督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4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35个,查获假冒商品386余万件,假冒包材、标识442余万套,涉案金额逾7.1亿元。

  从今年1月24日起,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温州苍南、台州临海分别围绕假酒包材和临海籍人员制售假酒犯罪,捣毁制假窝点12个,抓获涉3省8地市的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假冒五粮液等酒包材6.2万件,假酒、假包材生产设备13套,战果显著。此外,截至6月25日,全省通过“云端系统”发起集群战役打击19起。温州、乐清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低压电器领域专项研判,成功拓展涉及全国11个省、市的制售假冒“正泰”“德力西”等品牌低压电器犯罪网络。舟山市局组织岱山、定海等地从“加热不燃烧”卷烟销售网络终端入手,捣毁窝点9个,破案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据了解,半年以来,公安机关注重跨区作战,明确将侵犯“浙商”品牌权益犯罪作为行动的主攻方向,综合运用“权利人注册地或主要经营地”直接管辖、“网络犯罪”延伸管辖、多犯罪行为并案管辖等方式实施跨区域作战。截至6月底,共对54起案件开展“跨区”作战打击120余次,破获侵犯“浙商”品牌知识产权案件64起。其中,开展侵犯“浙商”品牌知识产权“跨区”作战打击25起;开展经部局批准的集群战役打击19起,其中涉“浙商”品牌7起,有力维护了“得力” “欧诗漫”“兔宝宝”“三力士”等“浙商”品牌知识产权权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知识产权;假货;制假窝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12752791707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