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 衢州又有新动作
2019年07月12日 11:43: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衢州海创园.jpg

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衢州海创园分院揭牌 记者 黄云灵/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7月12日,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衢州海创园分院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这是衢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城市”的又一新动作。

  据记者了解,成立于去年11月的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东南院”)是衢州数字经济的“一号院”。此次在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衢州海创园成立分院,为的是方便杭衢两地的数字经济资源对接。“东南院衢州海创园分院揭牌,意味着我们在杭州数字经济的核心区有了桥头堡。”东南院院长王让定向记者透露,接下来,东南院会将部分核心力量派驻到衢州海创园办公,方便他们与杭州各方资源对接。

  据王让定介绍,东南院是东南地区首家由政府部门牵头设立的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院。目前东南院已设立1个专家委员会、1个联合实验室、1个产业联盟、1个产业基金以及不断拓展完善的N个研究中心。“我们分别与阿里巴巴、电子科大、悉尼科大等海内外名企高校展开合作,借势借力推动衢州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王让定说。

  现场,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还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二人颁发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聘书,同时邀请杭州信核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兼首席科学家任永坚等5人担任委员会特聘专家。

年度会议.jpg

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 记者 黄云灵/摄

  在随后举行的衢州市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上,专家学者们就衢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和“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现实途径为主题发言和讨论,为衢州数字经济发展把脉开方、指点迷津。

  潘云鹤谈到,要做好“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副中心”,需要有极大的创新精神。“数字化时代,经济可以远距离配合,城市面貌也可以远距离配合,衢州和杭州对接之后如何实现资源的流通,让两个城市都受益发展,这很有意义,也非常重要。”他建议,衢州应加大对产业智能化、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的关注,抓好人工智能与产业的结合和推动。

  近年来,衢州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并取得了不错成绩。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5月,衢州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的主营收入66.74亿元,同比增长6%,增幅位列全省第六。数字经济从业人员数量近1.5万人,同比增加6%,增幅位列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衢州;数字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