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突发 | 杭州新塘家园东区凌晨起火 十余辆电动车被烧
2019年07月13日 02:38: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志恒 刘苏蒙 记者 董洁

WechatIMG71.jpeg

  事发楼栋外墙被浓烟熏黑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刘苏蒙 记者 董洁)今天上午6时,浙江在线0571-85311890新闻热线接到爆料,新塘家园东区地下车库里,有十多辆电动自行车烧起来了,有3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接到爆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新塘家园东区位于江干区,在严家路和钱潮路交叉口附近。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发生火灾的是新塘家园东区11幢的地下自行车库,记者抵达时,小区物业人员已经把该地下车库封锁,无法进入火灾现场。

WechatIMG57.jpeg

  事发的地下自行车库外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摄

  记者通过小区居民了解到,火灾是在地下自行车库发生的,又正值凌晨4时左右,火势一共波及到十余辆电动自行车,浓烟通过地下自行车库的通风口向上方飘散,从住户敞开的窗户飘入室内,3名住户因吸入了过量有害气体被送往医院。

WechatIMG55.jpeg

  地下自行车库的通风口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摄

  记者在事发楼栋下看到,楼栋外墙上有非常明显的被烟熏黑的痕迹,这一痕迹直到6楼的外墙上仍清晰可见。在事发楼栋外的草地上,几个已经使用过的灭火器散落在地上。

WechatIMG54.jpeg

  散落一地的灭火器 见习记者 曾志恒 摄

  尽管下着大雨,但站在离火灾现场20米远的位置,记者也依然能闻到非常明显的、刺鼻难闻的焦糊味。

  9幢紧挨着事发的11幢,9幢居民张阿姨(化名)告诉记者,"尽管当时是凌晨,但11幢的很多住户还是听到有人喊‘着火了’,拼命跑下楼,很多人还跑到9幢楼下来躲雨,当时连边上几栋楼的人都被吵醒了。"

  从小区居民陶奶奶(化名)处得知,11幢的很多租客都是从事外卖行业的人员,因此电动自行车较多,且基本集中在晚上充电,"在这里住了5年,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陶奶奶说。

  记者从邵逸夫医院了解到,送来的患者中有一人为23岁的女子,在医院急诊室做了简单处理后上午7点半前就已自行离开。

微信图片_20190713155413.jpg

火灾现场 江干消防 供图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天凌晨4时15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干区彭埠街道新塘家园东区11幢1单元地下自行车库起火。接警后调派景芳中队3车15人与特勤中队3车17人赶赴现场处置。4时25分景芳中队到达现场,发现有明火且烟雾较大,立即展开扑救排烟和疏散人员,4时40分明火基本扑灭。本次火灾过火面积约8平方米,主要烧毁停放着的电动车,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火灾;电动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133998481812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