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怎样玩转“垃圾分类”?杭州这个社区有“神器”
2019年07月17日 11:20: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微信图片_201907161820212.jpg

讲解员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王志立 王建新)近日,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水月苑小区开放了一个全新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基地内含图版介绍区、智能垃圾桶展示区、视频体验区、环保大课堂等区域,旨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小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来自卖鱼桥小学的暑期实践小队,成为这里的首批客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详细参观了宣教基地。现场还有一台垃圾分类游戏机,在卡通人物“巧虎”的提问下,小朋友们将垃圾准确分类,得到了“巧虎”的表扬。

  据悉,宣教基地里还计划增添展示垃圾清运处置全流程的的沙盘模拟区,并设计VR专属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参观者在游戏快速学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目前,拱墅区内除水月苑之外,还有李家桥社区和蔡马社区共3座大型宣教基地,市民们可致电0571-85772221,向电拱墅区城管局环卫监管科咨询、预约。  

微信图片_201907171755121.jpg

讲解员向小朋友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标准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微信图片_201907161820213.jpg

“巧虎”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微信图片_20190717175512.jpg

小朋友现场体验VR小游戏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微信图片_201907171755122.jpg

小朋友亲手写下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微信图片_201907161820214.jpg

留言墙上。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智能;垃圾分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