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开启“烧烤”模式 “火炉” 杭州将迎36.5℃高温
2019年07月18日 06:30: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W020190628775216899929_600.jpg

  近日,杭城气温一路上涨,本周主城区或突破36℃。午后的西湖边,热浪翻滚,大有桑拿的感觉。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经历过“暴力梅”的洗礼后,昨天(7月17日),浙江“官宣”全省出梅。也就意味着持续了整整一个月的梅雨季终于“下档”了。

  今天,有不少小伙伴感慨,走在路上的自己“分分钟被烤熟”。没错,迟到许久的“高温天”已站上“C位”,恭喜浙江人重新“喜提”夏天!

  未来的天气究竟有多热?以“火炉”杭州天气为例,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6时03分发布,今天杭州全市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后天多云。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4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2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5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虽然雨水还有些“藕断丝连”,但是从今天开始,全省降雨强度较前期减弱。17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全省除沿海地区外以多云为主,多午后雷阵雨天气。

646a876321b5d6d0663da7108ea6f0c.png

杭州未来一周天气情况。 杭州气象台 供图

  未来7天,气温升高趋势不容小觑。其中,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6.5℃。难怪有网友调侃:“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可我宁愿要——空调WIFI西瓜,葛优同款沙发!”

  拿什么浇熄你,我的“烧烤天”?别担心,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可能成为浙江人的“解暑良药”。

  据悉,“丹娜丝”已于7月16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今天05时位于北纬22.0度、东经124.0度,距离台湾岛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3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气压994百帕,中心最大风力 8级(18米/秒)。

TOWM3A$}0{807E36MPPQM(A.png

“丹娜丝”最新走势。浙江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气象专家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大可能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出门常备雨具,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杭州;最高气温;多云;热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