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00后”暑期出境游暴增3倍 最爱“打卡”哈利波特片场
2019年07月18日 10:19: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结束高考,迎来暑假,“00后”们开始坐不住了。组团出游看世界,成了他们度假的不二佳选。

  今天,支付宝和飞猪第一次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人暑假出境游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国范围内,“00后”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高达346%,其次是出境游主力军“90后”和“80后”。而从这些年轻人的决策时间来看,28%的人半个月内就能搞定一趟出国,远高于2个月前就做决策的人,可见“年轻就是说走就走”。

  从旅游方式看,如今,年轻人出国早已不局限于“买买买”。海游馆、美术馆、游乐园和地道文化体验成为“种草”热门。根据《报告》,在今年暑假出境游全球景点增速前十的榜单里,排第一的是哈利波特电影片场,消费同比增长高达329%。其后依次为:泰国真理寺、西班牙圣家族大教堂、罗马斗兽场、大阪海游馆、新加坡圣淘沙、名古屋乐高乐园、东京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园、日本环球影城。

  地域方面,杭州人在今年暑期决定出境游的人群里占到3%,相当于每100个出境游游客里,就有3个是杭州人。《报告》显示:北上广深杭仍是目前中国出境游用户比例最高的客源地。其中,杭州人的出境游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22%。

  杭州人最爱去哪儿看世界?从目的地看,暑期杭州人出境游最要去的热门国家和地区前5依次为:日本、中国香港、泰国、韩国、美国、中国台湾;而增速最快的前5则为:菲律宾、柬埔寨、中国台湾、新加坡、欧洲。

  此外,来自支付宝出境游用户的调查显示:除了“机票+住宿”之外的实际境外人均消费,暑期游期间超过两成人花费超过一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718152652.jpg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暑期;旅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