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所有舟山老乡!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邀你回家看看
2019年07月23日 12: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张路

  浙江在线舟山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路)纵横千里万里,不忘舟山故里。7月23日上午,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舟山举行,介绍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总体情况和筹备工作进展。再过100天,来自国内外的舟山籍各界代表人士以及部分在舟山生活和工作过的非舟山籍知名人士等,将齐聚舟山,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由中共舟山市委、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11月1日在舟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汇聚世界力量,共建舟山新区”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密切与海内外乡贤的联系,有效激发舟山人的爱国爱乡、创业创新激情,注重对外联谊、对外推介、对外招引等工作,推动舟商大回归、新区大发展,努力为“四个舟山”建设凝聚强大的力量。

  发布会上,世界舟山人大会LOGO全新发布。LOGO以海洋的“蓝”与海岛的“绿”为底色,青绿色的地球经纬纵横,最中心的经纬线勾勒出“舟山”两字。大会以“纵横千里万里,不忘舟山故里”为口号,表明从这里出发的舟山人,即便纵横千万里,家乡永远是根之所在、心之所系。

微信图片_20190724130242.jpg

世界舟山人大会LOGO(大会执行委员会供图)

  以情聚舟山,以智启舟山。舟山发展高峰论坛是2019世界舟山人大会主体活动之一,将邀请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就“国际视野中的舟山群岛新区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大会期间,舟山各县(区)、功能区和有关单位也将组织舟山发展推介会、新区专题论坛、实地参观考察等相关配套活动。大会期间,舟山还将举行招商引智项目签约仪式,并向回报家乡杰出贡献人士颁发金水仙奖章。

  目前,大会的总体方案已经形成,嘉宾邀请工作全面启动,大会活动策划、项目对接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首届世界舟山人大会将进一步激活乡亲资源,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舟山发展的成就。通过大会平台,让世界更加了解舟山,让舟山进一步融入世界。”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会执委会主任王伟说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舟山;世界舟山人大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