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1名博士后集中签约之江实验室 将承担核心科研任务
2019年07月24日 06:37: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

微信图片_20190724124929.jpg

之江实验室首批博士后合作导师获得聘书 之江实验室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之江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又有进展。

  自2018年10月正式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今年6月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后,7月23日,在2019全国博士后“数字技术发展”学术论坛上,21名博士后集中签约之江实验室博后科研工作站。

  之江实验室是浙江省举全省之力打造的新型科研机构。目前,围绕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网络、智能系统四大方向,之江实验室已经部署实施了20余项重大自主科研项目,其中一些项目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成为了国家项目。“所有的博士后都会参与到之江实验室自设的各类科研项目中,承担起具体而且核心的科研任务。”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郑宇化说。

  记者了解到,为激发博士后创新活力,之江实验室积极探索博士后制度创新,比如实行以创新质量和实际贡献为导向的博后评价机制;实行 “双导师”引导机制,导师团队不仅包括国内外院士、IEEE Fellow在内的实验室顶级科学家,也包括外聘的知名专家教授;推行充足的经费保障机制,实验室为博后专门设立了青年创新基金项目绿色通道,单个项目最高经费支持达200万元,对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人才提供1:1配套的研究经费支持……

  “选择之江实验室,看中的是这里打通前沿基础研究到应用转化全链路的系统布局,以及自由探索的科研氛围。”之江实验室博士后研究人员胡佩君说。

  胡佩君加入“多中心协同生物医学智能信息技术平台”项目不久,正在同步推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医学影像分析研究”。她说:“依托实验室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等医院建立的合作,我可以拿到很多一手数据资源,并且在临床医生的直接指导下,做出更能发挥实际作用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之江实验室今年计划招收博士后100人,未来将建立300-500人左右的博士后队伍。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之江实验室;科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245741026524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