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共建杭州都市区!杭州嘉兴签署五项协议
2019年07月24日 06:36: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艺萌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嘉兴市发改委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7月24日上午,杭州市与嘉兴市签订《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共建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

  在浙江全省大都市区建设中,杭州都市区是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以杭州都市区为核心,构建辐射全省乃至省际相邻区域的杭州都市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杭州都市圈作为全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板块,是打造长三角“金南翼”的重要引擎。

  杭州嘉兴同处杭嘉湖平原,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双方抢抓战略机遇、深化合作领域、落实各项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两市特色优势,强化互动融合,加快杭州都市区建设,携手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样板,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两市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为契机,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广泛集聚资源,深化战略、政策、机制协同,努力在综合交通网络化、公共服务同城化、产业平台协同化、城市发展融合化等方面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共融格局,共建杭州都市区,共同打造杭州大湾区核心区和长三角金南翼,全面融入长三角。

  双方将在共编协同发展规划,共建互联通达交通,共促文旅融合发展,共筑产业协作平台,共推科创走廊建设,共享优质公共服务,共保生态环境质量,共抓社会治理合作,落实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等9大一体化合作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现场,两地还分别签订了《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综合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文化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合作协议》4项子协议。

  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中,杭州市发改委、嘉兴市发改委签署《共建都市区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两地将在教育、医疗、体育、医保等领域,不断健全一体化合作机制,增强跨区域公共服务的居民获得感。

  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中,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嘉兴市交通运输局签署《共建都市区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合作协议》。两地将深入谋划新一轮综合交通规划,加快综合交通规划一体化编制,同时,加快两地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运营,完善综合交通一体化协作机制。

  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中,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文化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杭州、嘉兴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都是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两座旅游城市,将通过资源共享、惠民共推、市场共拓、机制共建,进一步打响两城文化旅游品牌。

  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中,杭州市审管办、嘉兴市政务数据办签署《共建都市区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合作协议》。两地将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推动都市区企业和个人服务事项一网受理、区域通办,深化完善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杭州;嘉兴;都市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245751848482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