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征兵工作8月1日启动 大学生是重点征集对象
2019年07月24日 11:46: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陈浩楠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陈浩楠)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记者从24日举行的全省征兵工作会议了解到,大学生将是重点征集对象。

  今年浙江省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将从8月1日起正式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适龄青年可在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

  今年,浙江省大学生征兵指导比例继续维持在70%以上。高校是征集优质兵员的主阵地,会议要求,各高校和兵役机关要为大学生入伍全程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多跑一次"改革贯穿征兵流程;兵役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兵役法规执行等情况专题督导,把现有优惠政策落在实处。在把好质量关的同时,还要把好征兵工作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标准条件关,同时扎紧制度的笼子,把廉洁纪律落到实处。

  本次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高校集中地区、设区市的主要城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男青年征集年龄为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应征入伍,还需解决好退役军人后顾之忧。会议要求,征兵工作要认真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规政策;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要搭建一体化、专业化就业服务保障平台,用好用足国家规定的就业服务、小额贷款、个体经营减免费用等优惠政策;扎实做好悬挂光荣军属牌、立功受奖送喜报、表彰模范军烈属等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征兵;大学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