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西湖牌”莲蓬今日开卖被抢购一空 有人为此凌晨1点半起床
2019年07月25日 04:35: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段松艳 实习生 张慕昭 记者 董洁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348.jpg

西湖断桥荷花池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实习生 张慕昭 记者 董洁)“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25日,断桥荷花池畔,一年一度的“西湖牌”莲蓬开卖,引发了市民抢购,甚至有市民凌晨1点半起床排队。数百张荷叶和莲蓬,不到20分钟,就抢购一空。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20.jpg

市民们排起长队等待购买“西湖牌”莲蓬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记者早上7点赶到北山街断桥附近时,前来购买的市民已经排起了7、8米的长队。不少大爷大妈拿着准备好的小板凳、矿泉水,早早等候在这里。

  沈大伯站在队伍的最前面。“我是第一个到的,凌晨一点半我就起床了。”沈大伯说,“听说这个很火爆的,来晚了就没了。”

  沈大伯家住火车东站附近,起床后他坐夜班车到武林路,然后步行20分钟到达西湖。“西湖空气好,这里的莲蓬更新鲜,买点回去给外孙女吃。”沈大伯说。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356.jpg

载着莲蓬和荷叶的小船缓缓靠岸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01.jpg

今早五点采摘的三四百张莲叶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06.jpg

陈来弟把老一些的莲蓬分拣到蓝桶里,这样的莲蓬1元1个;嫩一些的莲蓬5元3个。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17.jpg

这样的莲蓬口感味道最好,5元2个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927.jpg

排队市民提前准备好现金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上午7时40分左右,一艘载着新鲜荷叶和莲蓬的小船缓缓靠岸。市民们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拿出钱包,提前准备好现金。

  “每人只能买10块钱莲叶,5块钱莲蓬。”船一靠岸,西湖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就冲着人群大声吆喝,“莲叶10块钱15张,莲蓬大的5块钱2个,小的3个。”不到20分钟,数百张荷叶和莲蓬全部被抢空。

  “来买的人太多了,只好采取限量,让大家都尝尝鲜。”陈来弟告诉记者,船上的莲蓬是他和另外三个同事今早5点在断桥荷花池里采摘的,“荷叶差不多有三四百张,莲蓬有两三百个。”

  西湖水域拥有24块荷塘,共150多亩。每年这个时候西湖内的莲蓬成熟,为了西湖内荷花的生长以及美观,由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适度的采摘并出售。

  “今天是售卖第一天,受梅雨天气影响,莲蓬的长势和质量都不算特别好。”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钟敏告诉记者,8月上旬到中旬的莲蓬,味道可能会更好。而莲蓬出售也将会持续到8月底9月初,他建议广大市民错峰购买,售卖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31.jpg

沈大伯第一个买到莲蓬和荷叶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49.jpg

沈大伯第一个买到莲蓬和荷叶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35.jpg

一位大爷把刚买的荷叶戴在头上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38.jpg

小朋友把刚买的荷叶戴在头上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45.jpg

买到荷叶和莲蓬的市民满载而归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微信图片_20190725114442.jpg

买到荷叶和莲蓬的市民满载而归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西湖荷叶;西湖莲蓬;西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