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半年发百亿“红包”返还社保 浙江做法引兄弟省份“取经”
2019年07月26日 10:40: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微信图片_20190726151006.jpg

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及14个省份人社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调研座谈会现场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摄)

  浙江在线绍兴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斯燕 李坚)“这次政府给企业发‘红包’,给企业发展帮了大忙,光我们公司就收到621.58万元。”说话的是绍兴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许丹艳,语气中带着感激和兴奋。坐在她对面不时点头的,是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以及来自天津、河北、江苏等14个省份的人社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25日,他们来到绍兴,调研浙江率先开展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的经验做法。

  去年底,浙江根据国家有关文件出台新政策,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一定比例返还社会保险费用。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浙江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社保费超过100亿元。与之相对的,是全省同期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6%,同比下降0.07%;城镇新增就业64.01万人,同比增长1.91%。

  许丹艳说,收到社保费返还资金,使得公司在现今的经济形势下“长舒了一口气”,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该公司总裁杨刚补充说,有了社保返还资金的支持,公司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方面更有“有底气”了,从收到的反馈来看,员工工作也更加安心了。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地均已基本完成对困难企业的稳岗返还,稳定就业、助力转型成效明显;全省享受返还企业约19万家,惠及职工360余万人,返还力度之大创浙江失业保险历史新高;实时监测基金运行,全力推进社保费应返尽返,平稳发放。

  在走访了相关企业,并听了浙江人力社保部门的介绍后,桂桢认为,浙江在为困难企业返还社保费工作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给其他兄弟省份提供了经验。多个省份的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人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天津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处长刘爽表示,会借鉴浙江的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这项政策能尽快惠及到更多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相关部门;困难企业;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