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防中暑也要防午后雷阵雨
2019年07月27日 08:05: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15时30分.png

杭州今天14时50分天气 杭州天气网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今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杭州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最高气温将达38℃到39℃。这已是杭州连续第三天发布同样级别的预警。

  截至今天15时,杭州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8.3℃,体感温度也一度超过了40℃。而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3至5天,杭州将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至38℃。

  持续的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成为一桩非常重要的事。据报道,就在前天(25日),也就是杭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的那天,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接诊到了今年入夏以来第一例被确诊的热射病(重症中暑)。

  千万别小看这种病,其典型临床表现为高热(体温41℃以上),无汗和意识障碍,先驱症状有全身软弱、乏力、头昏、头痛、恶心、出汗减少,继而体温迅速上升,严重患者出现休克,各种脏器功能衰竭和昏迷。有医生提醒:炎夏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老年人;在家里时空调不要开得过低,注意室内通风;出汗较多的建议喝一些淡盐水。

010.jpg

今天午后杭州的阵雨 记者 张冰 摄

  持续高温天气,除了注意防暑降温,也要提防午后雷阵雨的“袭击”。

  记得在前两天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气象局相关部门就发出提醒,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夏季午后强对流天气可能会比较频繁。果不其然,沉浸在闷热中的杭州,午后偶尔会传出几阵雷声,伴随而来的还有降雨。

  所以,如果要出门,还是带把伞为妙,既能遮阳,又可挡雨。

  而就在杭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时候,温州、丽水、台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发布了雷电或暴雨预警。根据浙江省气象部门的通报,截至14时10分,3小时内,丽水、温州、台州等地区局部出现短时暴雨,累积雨量共7个站超过50毫米。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5天全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谨防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今明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到37℃,局部37℃以上。

7243ddcaly1g5e306kaj1j20ku1v47wh.jpg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天气;高温;雷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7/W020190727578851563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