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隆重纪念建军92周年 公布100名“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07月29日 02:44: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曾志恒 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曾志恒 记者 董洁)“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29日上午,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

  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的决定》和《关于表扬浙江省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以及《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结果的通报》。

  一批双拥模范获命名、表彰。杭州市等11个市、建德市等34个县(市)被列为省双拥模范城(县)并获授牌。同时,吉利控股集团等42个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浙江省军区警卫勤务队等33个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朱涛等30名爱国拥军模范个人、钱蕾等33名拥政爱民模范个人,获通报表扬。

  在会场中,披着鲜红绶带的群体格外引人注目。从今天起,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退役军人”。

  会上公布了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共100名。

  他们之中,有隐藏功名60载的“张富清式”老战斗英雄胡兆富;也有创办首个“老兵驿站”、服务基层的“最美政法人”陈建如;有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挺身而出、七进火场的救火英雄马名峰;还有退伍后投资实业、致力于国防教育事业的张福祥……

  有10位“最美退役军人”同时获评浙江省“十大优秀退役军人”。他们分别是:从事智能锯切装备研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丁泽林;“58次直面生死的排爆专家”王厚鑫;“追着太阳种果蔬”的辛宏权;曲艺杂技推广者吴杭平;“村歌书记”汪衍君;“老兵警长”陈建如;替牺牲战友尽孝34年的周跃南;爱民模范民警姚阳潮;创业不忘本的焦德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储吉旺。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在从军期间保家卫国,奉献热血青春,回到地方奋斗在各行各业,保持着军人本色。

  多年来,浙江始终把退役军人作为宝贵人才资源,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扎根奉献、积极作为,挖掘了一批干事创业优秀退役军人。会议号召广大退役军人以全省“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延伸阅读】

  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名单

  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丽水市,建德市、余姚市、象山县、瑞安市、平阳县、苍南县、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永康市、浦江县、武义县、磐安县、江山市、开化县、岱山县、嵊泗县、临海市、温岭市、玉环市、青田县、云和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双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