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9地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宁波全国第8
2019年07月29日 11:29: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浩 记者 南希

nx.jpg

18日,宁波舟山港迎来最大批次滚装汽车出口。宁波舟山港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浩 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记者今天从宁波海关获悉,据《中国海关杂志》最新编制发布的2018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宁波市综合得分76.3分,较去年增加0.5分,位列全国第8位,继续居浙江之首。此外,在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中,深圳、上海、东莞分别位居综合排名的前三,其他入围百强的浙江城市还有杭州(第21位)、金华(第22位)、嘉兴(第27位)、舟山(第28位)、台州(第67位)、绍兴(第70位)、湖州(第85位)、温州(第86位)。

  据了解,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标体系,由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等5大评价体系组合而成。据宁波海关统计,2018年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值8576.3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进口3025.6亿元,增长15.7%,出口5550.7亿元,增长11.4%,实现贸易顺差2525.1亿元,扩大6.6%。全年进出口、进口、出口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宁波;外贸百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