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开展
2019年07月31日 08:06: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胡舰航 记者 张艺萌


微信图片_20190730170704.jpg

  杭州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现场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胡舰航 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记者近日从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这几天,杭州市民中心正举行“迎八一、守初心、铸军魂”杭州市首届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杭州全市退役军人的书法作品21幅,绘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25幅,是从杭州100余位老兵送交的200余幅作品中精心遴选出来的。作品充分呈现了杭州社会变迁、军民融合、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新时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创意的文艺风采,更充分体现了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满腔热忱与爱国情怀。

6c4168f04f42cc212865b5d163d4528.jpg

书法作品《铸军魂》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aa60b51bc098774707300163b5c9a22.jpg

  绘画作品《岛魂》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例如,绘画作品《岛魂》描述的是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在被称为“石多泥土少,台风时常扰,飞鸟不做窝,渔民不上岛”的开山岛守了32年,坚持每天升国旗。他们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守岛己国,爱国奉献。

  参展作者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杭州下城区的90岁老兵周友生。老人1949年8月入伍参加革命,还在解放—江山岛的战役中立过战功。他用一幅嵌名联献“八一”建军节,表达了退役军人对党和军队的深厚感情。

  据悉,本次展览由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展览日期为7月30日至8月1日(每天10时至18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退役军人;书画摄影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