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半年浙江省属企业资产12500亿元 主要指标创新高
2019年07月31日 09:52: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31日,记者从浙江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71.4亿元、利润总额21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4.3%。截至6月底,省属企业资产总额12500亿元、净资产5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0.2%。

  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冯波声介绍,尽管上半年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省属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平稳,主要指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四增三降”,即收入增、利润增、税费贡献增、资产规模增,负债率降、“两金”占比降、费用占比降。

  从收入看,上半年,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71.4亿元,同比增长12.9%,有8家企业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其中3家超过了20%。具体到行业,贸易企业同比增收492亿元,建筑、金融等企业同比增收额也均在50亿元以上,贡献了绝大部分营收增量。

  从利润看,省属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18.8亿元,同比增长4.3%,有4家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从行业看,盈利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工业、金融企业,这三个行业对利润总额的贡献度在75%以上,分别贡献了23亿元、9.7亿元、8.6亿元利润增量。

  税费贡献方面,省属企业上半年累计上交税费154.7亿元,同比增加14.5亿元、增长10.3%,税费贡献持续增加。

  在负债率、“两金”(即应收款占用的资金和存货占用的资金)占比和费用占比方面,今年以来省属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稳定在60%以下,到6月底负债率为59.4%,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两金”占流动资产比重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两金”增幅低于营收增幅4.3个百分点;三项费用占营收比重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费用增幅低于营收增幅3.8个百分点。

谢劼WechatIMG421.jpe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省属企业;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