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书香为伴觅清凉 杭城市民避暑好去处!
2019年07月31日 10:08: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盛晨 姜申

5.jpg

浙江省图书馆内一楼阅览室内一座难求。高温天“水杯”成为了读者的标配。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盛晨 姜申)7月的最后一天以高温天收尾,“何处觅清凉”是整个7月的焦点话题。7月31日上午10时,杭州室外实测温度已经超过35℃。在浙江省图书馆内,早已座无虚席,水杯几乎成为每一位读者的标配“装备”。烈日炎炎的暑期,在空调房里吹着冷气,渴了喝口水,享受着书香带来的精神愉悦,莫不炎热夏天最幸福的事?

  出梅不久,高温接踵而至。7月23日,高温飞速席卷全省。除了沿海及高海拔地区,浙江各地白天最高气温均悬在36℃至38℃之间。据浙江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从6月下旬开始,到馆人数有明显上升,从日均5600左右上升到日均8000以上,双休日日均人流量高达1万左右。

  “早上9点前,馆门口读者已经排起长队。双休日队伍从安检口排到阅览室门口,真的是一座难求!”浙江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姜申说。暑期也正值学生放假,馆内也多了不少前来学习的学生们,单人座更是成为了“必争之地”。市民林先生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早上9点半就到了,来迟啦差点没占到座。天热给自己放个假,带儿子一起来‘充充电’,还有空调吹。”

IMG_8139 拷贝.jpg

浙江省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内,读者自带“纳凉神器”。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jpg

浙江省图书馆内,单人座成为了“必争之地”。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3.jpg

浙江省图书馆内座无虚席。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6.jpg

浙江省图书馆内座无虚席。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4.jpg

浙江省图书馆内座无虚席。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省图书馆;高温;避暑;纳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