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人 阵雨来袭明天全省有望高温“熄火”
2019年08月03日 07:37: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见习记者 何泠瑶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见习记者 何泠瑶)单单一个“热”字,已经无法形容最近的天气。浙江省气象台的消息显示,自7月下旬以来,大规模高温席卷浙江省,杭州已连续13天出现高温天气。热到变形,热到融化,热到分不清是中暑还是感冒……好在,曙光终于得见,偏东气流送来福利,浙江要下雨了!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5天,浙江省多分散性降雨,高温缓和,明天更有望让高温“熄火”。今天沿海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降雨范围扩大,明天浙北和沿海地区有雷阵雨,部分中大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时有雷阵雨。明天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温度29℃到31℃,其他地区为31℃到33℃。

  杭州方面,杭州市气象局方面的消息称,整体来看,接下来舒适度指数相对上周有所上升,最高和最低温都有下降,最低温在24℃到27℃,最高温34℃到36℃。今明天午后有雷阵雨,其中今天主要是西部、北部山区,明天水汽条件进一步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此外,正在“组团”出现的台风也受到关注。昨日上午8时,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已在太平洋深处形成。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其生成时七级风圈半径为150公里到380公里,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尽管“范斯高”的路径目前还没有确定,但不论如何它都将让副高后退,让副高东风上岸,江浙沪的高温有望逐步缓解。

  如今的天气,哪怕气温只降低一两度,也是令人欣喜的。这个周末的杭州,有哪些值得出门的地方?

  去杭州动物园看熊猫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之一。据杭州动物园副园长江志介绍,熊猫馆的第五任馆主“成就”和“双好”月底就要离开杭州,启程前往成都熊猫基地了,已“成年”的它们需回去参加配种。届时,杭州动物园也将对熊猫馆进行改造,扩大场馆面积,在饲养、参观以及安全性方面都将改善。想看“成就”和“双好”的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得抓紧时间啦。

  篮球迷们还可以在这个周末去滨江,那里有场原汁原味的NBA表演。有媒体报道,今天早些时候,有杭州市民在滨江某公共篮球馆偶遇了NBA球星保罗·皮尔斯本人。据NBA中国官方网站消息,他来杭州就是为了参加NBA5V5赛事,一同前来的还有爵士队啦啦队和雷霆队吉祥物。据了解,这场活动对公众免费开放,地点在杭州RMB CENTER(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路351号中控信息园区内),时间从下午持续到晚上。

微信图片_20190803143102.jpg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