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哪吒”大闹影视界!还有哪些国产动漫值得期待?
2019年08月03日 09:33: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泠瑶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何泠瑶 记者 黄云灵) 这个夏天,一个锅盖头、黑眼圈的哪吒在国内影视界“大闹”了一番,掀起一阵“哪吒热”。根据猫眼电影数据,截至今天下午4时,《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票房达18.84亿元,超过《疯狂动物城》的15.3亿元,成为中国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眼下,国产动漫越来越受到观众喜爱,《哪吒》火了之后,接下来还有哪些国产动画电影值得期待?

mmexport1564818176959.jpg

《福星高照朱小八》官方海报

  《哪吒》制作公司之一有新片

  流彩动画是参与制作《哪吒》的一家杭州动画公司。一直坚持做原创动画的他们,经过1年多的努力,又将把一部原创动画电影——《福星高照朱小八》搬上大银幕。

  据了解,《福星高照朱小八》由浙江睿宸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流彩动画等联袂打造。影片的导演是流彩动画的总经理杨加助,而制片人则是参与了《大圣归来》制作的刘志江。

  杨加助介绍,影片《福星高照朱小八》以人们耳熟能详的天蓬元帅的故事为基础,融合了民俗、喜剧、神话、美食等元素。在画面制作上,融入吴越文化的魅力和岭南文化的特色,设计出亭台楼阁、园林寺院、钟塔庙宇、民宅等建筑,华美而秀丽。“影片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相结合,同时穿插中国传统节日的诸多元素,每一个画面都带有天然的亲切感。”杨加助说。

  7月29日,官方公布了剧照和定档预告片,该片瞄准中秋档,将于9月13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155143926.jpg

《江南》官方海报

  动漫化的民族工业将搬上大荧幕

  与“朱小八”呆萌可爱的风格相反的另一部“机械风”国产动漫,在网上也被大家所期待。

  在日前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动画电影《江南》亮相展会。据展会方介绍,影片讲述了清末“制造局少年”阿榔的成长故事,一个顽皮的弄堂少年阴差阳错进入江南制造局成为学徒,从此开始了他的精彩人生冒险。据悉,影片已确定将于今年的9月27日在全国上映。

  随着6月初《江南》发布首款海报和剧照场景图,影片独特的国风机械题材与画风吸引了大量动漫迷的关注与期待。影片的正片画面终于在这支全新的主题曲MV中首度曝光,镜头进入到厂房林立、机器轰鸣的清末制造局,随着主人公轻快的脚步,人们走进了一个机械重工业风格的动画世界。

  在导演吴晓刚看来,《江南》既是一部燃血少年志,更展现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奋斗精神。“当今天的人们时时为大国重器欢呼,为强国梦奋斗不息。我们想用动漫这种唯美的表达方式,从历史里找到中国军工业从学习他人,到自主研制的图强之路,更找到支撑中华民族崛起的精魂。”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哪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