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秋涛路庆春东路口被撞塌的人行天桥 月底有望恢复通行
2019年08月05日 06:39: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项剑飞 林燕

tq1.jpg

邵逸夫医院一侧被撞塌的人行天桥,桥跨部分已经重新安装。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项剑飞 林燕)今天一早,不少从杭州秋涛路与庆春东路路口经过的人们发现:邵逸夫医院那一侧,“消失”了一段时间的人行天桥,又出现了。记者随后从杭州市城管部门证实,这段此前被货车撞塌的人行天桥正在安装,有望在月底恢复正常通行。

  今年5月18日晚,秋涛路庆春东路口人行天桥东南侧一部分,被车辆撞击后垮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经交警部门调查,肇事车辆隐瞒超限事实,以运输普通货物为由在网上申领了杭州市区道路通行证,而未按超限车辆类型申办杭州市内城市道路超限运输通行许可。

  延伸阅读:《突发:杭州邵逸夫医院门口天桥倒塌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杭州秋涛路庆春东路口人行天桥将于5月27日部分开通》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和被撞垮塌的桥梁、电梯被拖走。百度地图上,这座人行天桥从“工”字型变成了“丁”字形。为确保安全,4条“大腿”中少了东南侧那条的人行天桥,在经过检测后,只开通了横跨秋涛路的北侧两个口子,其余部分继续封闭。

dz.png

事故发生后,天桥从“工”字型变成“丁”字型,邵逸夫医院一侧天桥“消失”了。  百度地图截图

tq2.jpg

横跨南侧的两个口子禁止通行,新电梯今晚吊装。记者 张冰 摄

  这段时间,在此通行的人流主要沿斑马线穿行秋涛路庆春东路口。不少市民表示,路口人多车多,希望人行天桥可以尽早恢复正常。

  “检测结果表明,被撞垮塌的钢箱梁经过修复就可以继续使用,但是电梯要重新采购。”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发展中心桥隧监管科金林杰介绍,上周六(3日)和周日,工人们连续2晚利用凌晨时段施工,已把跨梁主体部分装好。按计划,今晚进行新电梯吊装。

tq3.jpg

4.5米限高指示很醒目,桥下有等待红绿灯的行人。 记者 张冰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维修后重新装上的这段桥跨,外表与此前没有太大差异,印有“4.5m”字样限高提示非常醒目。沿着地面的人行道走到北侧,登上人行天桥后可以发现,连通南北两侧的天桥仍然处于封闭状态。

  金林杰说,接下去会抓紧时间调试新安装的电梯,并安装好防护玻璃、照明灯等配套设备。待一切准备就绪,相关部门会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开通了。届时,整座天桥也能回到事故前的正常通行状态。“我们计划8月底前完成整座天桥的开通工作。”他说,整座天桥恢复正常通行后,城管部门还会再继续观察一段时间,监测桥梁的实际运行状况。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天桥;邵逸夫;通行;路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