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人只要再熬两天 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就结束啦
2019年08月05日 11:04: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70eb8bealy1g5fgcqnf1tj215o0rswtb.jpg

西湖晨光 通讯员 里尔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今天的杭州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9℃,这已是杭州最高气温连续第三天低于35℃,虽然不凉爽,但也不至于酷热。

  气温为啥上不去?杭州市气象台说,太阳还是那个太阳,只是天空的云多了,太阳有时被遮挡了,近地面更多地吹偏东风了。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6-7日)天气形势和今天差不多,偏东气流带来蓝天白云,午后雷阵雨也比较少,最高气温依然在35℃左右。

  8月7日就是传统佳节“七夕”,到时杭州天气不错。最近,在海上偏东气流影响下,杭州频频上演令人惊艳的“西湖蓝”,这段时间的天空可以说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因此杭州市气象台也建议,有时间不妨可以去西湖边赏赏最近的朝霞和晚霞,过一个浪漫的七夕!

  而8月8日就要迎来“立秋”节气。今年的立秋在农历七月,属于晚立秋。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但放在今年,这句话不一定准确。

微信图片_20190805172147.jpg

台风利奇马路线图 杭州市气象台 供图

  气象部门预计,目前看,未来2天还是有高温,但是本周后期可能会有台风影响,杭州的高温会中断一周左右。到了8月中旬,副热带高压和往年常见的“南亚高压”(副热带高压“陆地版”)也厉害,到时候高温还会有,但是高温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不会长。

  所以,杭州人只要再熬过2天,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就将结束了。

  至于今年的“秋老虎”,气象部门表示,碰到台风,“秋老虎”很可能变成“纸老虎”!

微信图片_20190805174651.jpg

台风利奇马已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浙江省气象台 供图

  目前,西太平洋上有两个台风在活动,第9号台风“利奇马”昨天傍晚刚刚生成。对于这个台风的预测路径,数值预报一直在调整,最新的预测路径是向我国大陆靠近,预计8月9日开始会对东南沿海造成较大的影响。另外,加上8月10日前后还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和台风结合,所以杭州有出现大范围强降雨的可能性。

  不过,气象部门也表示,目前台风多,天气系统复杂,天气变化大,所以台风预测难度大,请大家继续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杭州;西湖;路线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