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混合式船舶脱硫系统在外籍船舶成功投运
2019年08月07日 11:04: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夏 记者 南希

1.png

搭载着浙能集团全新混合式船舶脱硫系统的巴努号集装箱货轮(浙能集团供图)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夏 记者 南希)8月6日,搭载着浙能集团全新混合式船舶脱硫系统的全球第二大船商地中海航运公司(MSC)所属巴努号集装箱货轮(3534国际标准箱)经过试运行,二氧化硫排放指标和排水指标均优于国际海事组织(IMO)规定标准,取得国际权威的挪威德国船级社现场签证确认。这标志着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混合式船舶脱硫系统在外籍船舶成功投运,技术水平达到全球领跑。至此,浙能集团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掌握该项关键技术的企业。

  “如果说之前开式船舶脱硫技术让我们进入了全球船舶污染物治理领域,那今天混合式船舶脱硫技术的成功研发及应用,让我们真正从技术上实现了该领域的全球领跑,为全球海洋及大气环境治理提供了中国解决方案。”浙能集团所属天地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豪波介绍道。

  据了解,由于之前开式船舶脱硫技术直接引入海水参与反应后排回大海,对应用海域有较高要求,同时全球许多国家都对近海海域有排放禁令,因此各国船东都急需一项适用范围广、减排效果好、系统简洁可靠、对海洋环境影响小的新型船舶脱硫技术。天地环保所属迈领公司抓住市场客户痛点,在原开式系统的基础上研发混合式船舶脱硫技术,该技术也可不采用海水,而采用新增的反应介质,实现海水和碱水的自由切换。

  从实验室论证到中试平台验证的技术开发,该公司只用了4个多月时间完成,并在商业船舶上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技术空白。更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核心设备脱硫塔采用非填料塔设计,属全球首创,与填料塔相比系统更简洁,性能更高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船舶;浙能集团;脱硫技术;研发;应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