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秀一把仪式感满满的跨国爱情 杭州新郎携洋媳妇七夕领证
2019年08月07日 12:15: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和洋媳妇在七夕当天领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上午,在杭州市涉外婚姻登记处,来自比利时的新娘Charlotte(中文名夏玉婷)与杭州新郎洪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结婚证时相视而笑,尽显甜蜜。

d4b618ac13f836f43c745a04d2a4f53.jpg

洋媳妇夏玉婷和洪先生领完结婚证,尽显甜蜜。见习记者 陈薇 摄

  金发、雪肤、高鼻梁,有着典型欧洲美人面孔的Charlotte却说得一口流利中文。“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从小就对中国有一种神往,第一次接触汉字和中文觉得很神奇。”说起和中国的不解之缘, Charlotte滔滔不绝。

  她告诉记者,自己从18岁开始学习汉字,大学的专业是英文翻译,后来又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过中国文化相关课程。但那时的Charlotte不会想到,自己会在未来某天,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中国媳妇”。

  千里姻缘一线牵。一年多前,在新加坡的一场商务晚宴上,设计师洪先生意外地走进了Charlotte的人生。

  “我第一次出国,去的国家就是比利时。”洪先生说,自己很喜欢欧洲的设计风格,求学时就对比利时十分向往。“当时我自己还曾幻想过,未来的另一半是名比利时姑娘。”

  洪先生是幸运的,在那场晚宴开始前,他身旁的空位上出现了一个比利时姑娘,美丽的外表、略带婉约的中文发音,让洪先生相信了“一见钟情”的存在。“那一瞬间,内心特别激动。我立刻下决心一定要好好追求她。”回忆起两人的初识,洪先生既兴奋又感恩。

  更让两人惊喜的是,在深入交往后,他们发现彼此有很多跳过东西方文化差异的共同点,“Charlotte很懂得中国的礼仪和孝顺,经常陪父母一起吃饭,在很多细节上让我感动。”洪先生直言,两个人的匹配度在86%以上,用现在的流行语说,双方“确认过眼神,是对的那个人”。

  紧紧握着新婚妻子的手,洪先生深情地发出告白:“如果我没遇到她,除了繁忙的工作,身边没有人陪伴,很难想象生活的苍白。”

  为什么会选择在七夕当天领证?“喜欢一个人,应该多一点仪式感,让对方感受到生活的质量。”洪先生和Charlotte都表示,两个人都看过牛郎织女的故事,深受感动。“两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走到一起,就好像是牛郎和织女,不同的是我们不需要一年才见一次啦。”

  洪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二人的婚宴特地定在10月25日,那是中国和比利时建交的日子。

  对于未来,夫妻俩也有自己的规划,“我们考虑在西湖边或者千岛湖边上开家咖啡馆或茶室,接待来自不同地方的情侣,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闲暇时,我们想攒足钱,一起周游世界,用剩余的人生体验更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比利时;结婚证;七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