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最强台风”来了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19年08月08日 06:15: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

liqima.png

“利奇马”路径预测与最新动态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网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发)已升级为超强台风的“利奇马”来势汹汹,离浙江的距离也越来越近,有可能会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今天中午11时30分,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8时,“利奇马”中心位于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8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风速每秒52米)。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里进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

  省气象台预计,受“利奇马”影响,今天浙南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级至10级,明天开始浙江沿海地区和内陆部分地区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级至11级,杭州湾水面增强到11级至13级。

  降雨方面,今天夜里开始,浙江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明后天,浙江大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其中东部和北部地区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相关单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预案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台风;浙江;利奇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