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伙借室友手机偷走1万多元 转手投入赌博网站后血本无归
2019年08月08日 11:01: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陆丽佳 见习记者 陈薇

14.jpg

手机转账记录。余杭警方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通讯员 陆丽佳 见习记者 陈薇)想坑室友,结果自己也被坑。近日,杭州余杭仓前一名男子借走室友手机,偷偷转走其借呗、花呗1.3万元,可是钱刚到手就被“好友”拉去投入赌博网站,到头来一分钱没拿到。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8月5日17时许,余杭公安仓前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借手机给室友,却被对方转走了1.3万元。

  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了解到,报警人是小徐,他口中的室友兰某也在现场。

  小徐告诉民警,他和兰某是合租室友,两人从7月18日开始合租,才认识了十多天。8月4日晚上,兰某称手机坏了,找到小徐借手机联系朋友,“当时自己没也多想,就将手机借给了他。”

  兰某问小徐借过两次手机,8月4日晚借去之后,小徐顾着玩游戏,兰某就把手机放在其床头柜上。8月5日,兰某又借过一次,下午还回来。

  随后,小徐发现自己支付宝上共被取走1.3万元,同时手机里还被下载了多个贷款软件。据交易记录显示,这些钱是8月5日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半之间转走的。小徐当即质问兰某,兰某却称自己一分钱也没拿到,都投入了一家赌博网站。

  经调查,兰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兰某在仓前街道一家手机店上班,前几天弄丢了店里的3800元营业款,想找朋友借钱还给店主,但自己的手机刚好拿去厂家维修了,便向室友小徐借了手机,一来可以找朋友借钱,二来可以玩一下手机游戏。

  期间,兰某想起一个微信好友跟他说过可以通过借呗、花呗借钱,急需用钱的兰某便动起歪脑筋。他根据朋友的指示,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修改了小徐的支付宝密码,担心小徐发现又将短信删除,然后用小徐的借呗直接放款转到自己银行卡,再用花呗将钱转至朋友微信进行提现。

  不料,微信好友又给兰某指明一个“赚钱”的路子。只要兰某把钱通过其发过来的链接投入网站,就可以翻倍赚钱。兰某一听,便把到手的1.3万元按照对方提供的操作全部投了进去,结果不到10分钟,对方就把自己拉黑,网站也无法进入。就这样,“到手”的1.3万元钱打了水漂。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也在此提醒,手机内有各种支付信息,一定要保管好,不要轻易借给他人,即使是熟悉的人,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轻易点开微信好友发来的各种连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手机;室友;赌博网站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