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你的夏季高温津贴拿到了吗 听听杭州奥体中心工人怎么说
2019年08月08日 13:23: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

  浙江在线杭州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虽是台风到来前夕,杭州今天的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徘徊。今天下午,在杭州奥体中心建设现场担任安全监督员的张殿明和同事们正在紧张作业,忙碌的间隙,他们迎来了一份夏日“福利”。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的“送清凉送关爱”活动,将奥体中心施工现场作为慰问点之一。张殿明和其他的工人们收到了包括毛巾、沐浴露、花露水、风油精等在内的防暑降温礼包。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慰问我们,真的非常感谢。”被烈日晒得黝黑的张殿明,安全帽下露出开心的笑容。

256.jpg

“送清凉送关爱”活动现场 省人力社保厅供图

  现场,慰问组还检查了解了企业夏季防暑降温措施、高温津贴发放等落实情况,并向工人们宣传了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当被问到高温津贴等是否正常发放、高温时段是否正常上班时,张殿明说,每月300元的高温津贴,已经打到每个人的工资卡里;高温天,工地的上班时间避开了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之间的高温时段。

  根据浙江相关规定,像张殿明这样的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的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为300元,发放时间为6月至9月。

  记者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根据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制定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企业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企业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此外,超强台风“利奇马”即将给杭州带来狂风暴雨,为确保安全,张殿明也已经收到台风天停工的通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最高气温;杭州;高温津贴;送清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