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网格员背着行动不便的阿婆撤离 温岭防台已转移4万人
2019年08月09日 09:32: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朱梦成 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曹曦杰

微信图片_20190809160035_副本.jpg

吉捕岙村网格员王灵芝背该村一名阿婆转移(城南镇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09160318_副本.jpg

城南镇转移船上人员 城南镇供图

  浙江在线温岭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朱梦成 见习记者 曾志恒 通讯员 曹曦杰)今天下午的台州温岭,狂风把路边的小树吹得东倒西歪,暴雨打在车窗上噼里啪啦作响,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威力,可见一斑。

  位于海边的城南镇吉捕岙村,全村约300名群众都需要转移。当地干部顶风冒雨,抓紧时间劝说村民离开自己的家,转移到安全地带。村里一位阿婆行动不便,该村网格员王灵芝上门,背着阿婆走到200米外的车上,顺利把阿婆转移到安置点。

  截至8月9日15时,温岭共转移各类人员40061人,其中船只回港人员18437人,海塘外转移人员268人,可能出险标准海塘内人员307人,危房人员7091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人员268人,非标准海塘人员217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员665人, 施工塔吊影响区域内转移人员474人,其他应转移人员12334人。

  温岭市两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市外的相关人员(疗休养、休假)于8日晚上前全部返回、到岗到位。温岭市级各部门分别下到各联系镇(街道),全力投入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利奇马;网格;温岭市;超强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