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7月CPI数据同比上涨2.9% 鲜瓜果环比有所下降
2019年08月09日 09:31: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微信图片_20190809163139.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记者今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今年7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0.5%。

  数据显示,7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2%。其中,鲜瓜果价格依然保持较大涨幅,上涨44.7%;畜肉类价格上涨17.4%(猪肉价格上涨23.1%);鲜菜价格上涨8.4%;蛋类价格上涨5.5%;禽肉类价格上涨3.8%;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5%;奶类价格上涨2.9%;水产品价格持续下降,降幅为2.7%。

  同时,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居住价格分别上涨4.0%、3.9%、3.2%、2.0%、1.9%、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9%。

微信图片_20190809163144.jpg

  7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鲜瓜果价格环比有所下降,降幅为6.8%;鲜菜价格上涨6.8%;畜肉类价格上涨4.7%(猪肉价格上涨7.2%);蛋类价格上涨1.8%;水产品价格上涨0.8%;奶类价格上涨0.7%;禽肉类价格下降0.1%。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表示,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5%,主要影响因素为高温天、暑期旅游、国际金价攀升等。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则是由于夏季时令水果上市,供应量变充足。

  PPI方面,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2019年7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5%,环比下降0.6%。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上涨;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水产品价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