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出台意见改革优化人民法庭布局
2019年08月09日 13:22: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8月9日,记者从第六次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省改革和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加强人民法庭建设的实施意见》已经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从2019年起至2021年,全省将通过增设、恢复、调整、归并等方式,在3年内改革和优化全省人民法庭布局,形成设置合理、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人民法庭布局体系。
  2012年至2018年,全省人民法庭共审结各类案件149.46万件,诉讼标的总金额4733.15亿元,执结案件19.19万件,执结标的总金额645.08亿元,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据悉,浙江省将牢牢抓住改革和优化人民法庭布局的重大机遇,当好服务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和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此次改革要求按照“确有需求和基本具备条件”的标准,结合案件数量、经济科技信息集聚状况、人口规模、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现实需求、方便群众诉讼等因素,因地制宜对全省人民法庭进行优化布局。同时,充分考虑法官员额、司法辅助人员的调剂使用、审判业务用房、信息化装备等软硬件配置条件以及当地党政部门的意见建议等因素统一规划,戒除脱离实际、贪大求多的错误观念,尽量利用现有办公资源,避免司法资源浪费和法庭建设、管理、维护困难,加强新型城镇法庭、交通不便地区法庭、专业法庭、巡回法庭审判站点等建设,做好司法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人民法庭;优化;改革;实施意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