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课桌变“摇篮”还能看电影 这群建筑工人的台风期不乏味
2019年08月09日 15:36: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浙江在线宁波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8月9日晚上8时,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宁波象山已然开启狂风暴雨模式,马路上的车辆零零星星,马路两旁冷冷清清。坐在车内,记者能听见风的呼啸声;一开车门,记者整个人被雨水“淹没”。

微信图片_20190809224735.jpg

象山县实验小学安置点现场(受访者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09224722.jpg

建筑工人正在打牌消遣(记者 刘苏蒙 摄)

  还没走进象山县实验小学安置点,记者先闻到了泡面的香味。循着香味望去,一片热闹的场面展现在记者眼前——好几名工人趁着“利奇马”带来的清凉,搬出凳子坐着玩手机;不少工人将学生们上课的书桌拼成一张床,躺在上面休息,一名工人开玩笑告诉记者,这将是他们这两天进入梦乡的“摇篮”。

  坐在走廊上边刷短视频边哈哈大笑的张师傅,来自中建八局象山万达项目建筑工地。他告诉记者,他们是今天早上搬进来的,午饭是公司统一订的盒饭,晚饭是方便面,每一层都有矿泉水和饮水机。张师傅是重庆人,在建筑工地上一干就是十多年,早已经历了多次台风,“这个安置点还有电扇,还通电,比往年条件好很多。”他告诉记者,每次台风来临,他们都被转移到安置点,他也会跟远在重庆的老婆报一声平安,盼着台风早点过去,可以开工。

  记者了解到,象山县实验小学安置点容纳了象山县丹西街道两个建筑工地的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每间教室能安置近30位建筑工人,此外还有一间篮球馆,可容纳一百余人。晚上9时许,记者走进这间篮球馆看到,有不少建筑工人已经入睡,还有一小部分窝在一起用投影仪看起了电影《老炮儿》。正在观看影片的程师傅告诉记者,同事们情绪都是比较稳定,希望平安度过台风期。

微信图片_20190809224741.jpg

不少建筑工人正在看电影。记者 刘苏蒙 摄

  中建八局象山万达项目执行经理钟锟告诉记者,公司建筑工人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向安置点进行转移。因为建筑工人平时所居住的房屋是临时性住房,采用的是轻质材料,稳定性和防风性较差,所以需要转移员工。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对建筑工人进行安置,暂时停工的建筑场地也进行了相应的防台防汛准备,对容易被台风吹倒的设备用钢丝进行加固,零散设备进行捆绑固定,大型设备进行断电等,同时,每日安排人员定期值班巡逻。

微信图片_20190809224730.jpg

施工现场进行前期的防台措施,对设备进行固定。受访者 供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利奇马;狂风暴雨;马路;建筑工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