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甬台温高速三门段突发泥石流 各部门连夜抢通保安全
2019年08月09日 17:4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见习记者 陈薇 徐雪纯 通讯员 符建 许锦灿 张韬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见习记者 陈薇 徐雪纯 通讯员 符建 许锦灿 张韬)“好像塌方了,就上三高速过来一公里的位置,你们快来看看……”在风大雨大的台风夜,台州高速交警接到驾驶员反映的突发险情。

01.jpg

  高速公路清障现场。 台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供图

  8月9日晚,受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晚上20时02分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三门县境内岩峰隧道出口突发泥石流,泥石流从边坡冲入高速公路占用车道,车道内的泥浆面积约30平方,高度约30公分,在大风大雨的情况下,过往车辆一个不注意很容易发生意外,非常危险。

  接到报警后,台州高速交警立即调派警力,对猫狸岭隧道群路段进行巡查,仅3分钟就确定了事发的准确位置。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在发生泥石流的路段,散落着一些树枝和石块,从山体冲刷下来的泥沙呈扇形堆积到了高速路面,而且有逐步扩大的趋势,“我们看到有几辆车险险的从仅剩的超车道开过,要是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很难想象。”执勤交警说。

1.jpg

  8月9日晚,受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晚上20时02分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三门县境内岩峰隧道出口突发泥石流。 台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 供图

  在高速交警部门的紧急抢通下,当晚20时15分,仅用10余分钟,该突发的险情得到有效管控。

  由于台风夜暴雨如注,此时事发路段后方已滞留了十几辆车。为保障这些车辆及人员安全,高速交警以警车带路的形式,引导滞留的车辆通过该区域。

  据初步估计,事发现场泥石流长度约28米,方量约100方,占据了整个路面,高速交警部门已组织业主、路政、养护人员勘察,并连夜抢救。截至目前,挖掘机、铲车和工程运输车正在现场全力清理泥石。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利奇马;台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