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州洞头一民房被大树压塌 一名被困村民被救出
2019年08月10日 02:52: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冰 何畅 通讯员 杨成远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何畅 通讯员 杨成远)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5时40分许,浙江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九厅村一民房因大树被风吹倒而被压塌,一人被埋压。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洞头区大队接警后,赶往现场紧急救援。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先是尝试呼喊被困人员,了解其位置和安全状况后,确认该被困人员为男性,生命体征正常。救援过程中,为防止房屋发生二次坍塌,指战员利用支撑工具对房屋进行支撑稳固,随后,指战员利用机动链锯将被困人员周围影响救援的树木锯断,同时给被困人员喝水补充水分并不停与其沟通交流,转移被困人员注意力。救援进行到1个半小时左右,被困人员的头面部、胸部等上半身以及腿部已成功露出,但唯独脚部被泥土和杂物牢牢卡住,指战员随即利用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8时许,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目前,被困人员已被就近送往当地县医院。

微信图片_20190810102920.jpg

  救援人员将被困群众救出。通讯员 杨成远 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10102940.jpg

  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沟通交流,转移其注意力。通讯员 杨成远 供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浙江;温州市;消防指战员;消防救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