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象山县海淡水池塘养殖受损严重 产量受损近3000吨
2019年08月10日 06:59: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浙江在线象山8月10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刘苏蒙 通讯员 俞莉 陈光曙)记者从宁波市象山县防汛指挥部获悉,截止今天上午11时,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象山全县海淡水池塘养殖受损40315亩,产量损失2934.87吨;渔船受损数达229艘,码头受灾4处,受灾长度达255米。除此之外,工厂化及大棚受损(包含育苗厂)面积35660平方米,产量损失12.5吨。浅海滩涂受损(贝、藻、网箱)面积24257亩,产量损失727.9吨。

  记者了解到,象山全县的农作物受淹面积达15.2万亩,水稻、蔬菜、西甜瓜等受灾农作物面积达11万亩。象山有239个养殖场受灾,圈舍倒塌16260平方米、家禽死亡29500羽,饲草饲料受淹464.3吨。其中象山县受灾情况较严重的有晓塘、定塘、新桥、西周等地。

  象山县共抢修电力故障188起,恢复故障线路35条次,现仍有31条线路未送电,新桥、石浦、东陈等区域故障情况较多。县内14条线路公路绿化受损较严重,树木刮倒1万余棵,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象山县共10条县道不同程度塌方,已经修复9条,75条城乡公交线路停运,16条城市公交线路停运,4条旅游线路停运,市内共77班次停运,市外省内共26班次停运,省外14班次停运。

  象山中心城区共有8个社区、3处低洼地段出现不同程度受淹情况,最大积水处达到0.5米;石浦镇4个社区出现受淹情况,6个低洼段出现不同程度受淹情况,大塘港区域(包括定塘镇、新桥镇、晓塘乡等)、西周淡港区域、贤庠镇、涂茨镇、鹤浦镇等地镇区和村庄也出现受淹情况。

  据象山县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在各类隐患和险情未排除前,转移出来的人员一律不得返回原住处。他们将重点对山塘水库、海塘、地质隐患点及城镇防台措施进行全面再检查、再落实,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对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关部门将结合受灾群众的不同情况,采取紧急调拨救灾物资、组织党员干部慰问、保证生活品有序供应等各种有效措施,安抚受灾群众情绪,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

  除此以外,他们还将组织力量、集中时间对洪涝中受损设施进行抢修,尽快恢复电力、用水、通信、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帮助受灾企业维修厂房和设备,全力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产量损失;受损;停运;淡水池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