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造成临安3人死亡4人失联 目前正在紧急清理险情
2019年08月11日 04:52: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杭州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雪纯 记者 曾杨希)据临安发布消息,截止8月11日10时,临安全区受灾人口106893人,死亡3人,失联4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9124人,直接经济损失1.69亿元,倒塌房屋4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4184.5亩。由于龙岗、岛石镇部分村通讯和电力中断、道路受阻,详细受阻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

  按全域面雨量衡量,这是2000年以来影响临安最强的台风,是临安西部山区遭遇的历史上最大短时局部强暴雨,受灾严重的岛石镇降雨量达到每小时73.9毫米,龙岗镇达每小时72.7毫米,造成大规模山洪爆发。

  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塌方和泥石流,造成330国道等多条道路受阻,多处桥梁冲毁,部分游客群众受困,部分房屋倒塌。截止目前,龙岗镇转移人员2111人,岛石镇转移人员1425人。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临安区集中公安、消防、专业救援队和镇村干部,全力排查搜救失联人员。抢修人员在最短时间内抢修设备,确保今晚尽早通电、通讯和通路。

  【早前消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临安西部山区遭遇历史上最大的短时局地暴雨,给当地造成灾害影响。

  据临安发布消息,截至11日6时,初步核算,临安全区受灾人口92346人,提前转移38515人;直接经济损失11356.65万元、农作物受灾面积51218亩、倒塌房屋38间。短时局地暴雨造成龙岗、岛石两镇突发山洪、泥石流和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截至目前,3人死亡4人失联。

  记者了解到,8月8日20时至11日08时,临安区区面雨量217毫米,有5个站点在400毫米以上,其中雨量最大的龙岗镇照君岩达到509毫米。35个站点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天目山顶12级(34.9m/s)。

  受台风影响,临安河道、水库水位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天目溪於潜水文站最高水位(72.82米)超警戒水位(72.5米)0.32米。全区大中型水库3个超汛限水位。

  目前“利奇马”已走远,今天临安天气为多云到阴,局部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4度,未来天气逐渐转晴。同时,临安主要河道水位已出峰回落,水势平稳。

  今天上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138名应急抢险队员进入灾区,分组对岛石受损线路进行实地摸排勘查,制订详细的抢修方案。目前,S209省道全线禁止通行,26K以内仍有六七个大塌方,大约有7000-8000多立方,仍在抢修。多条村道出现塌方、落石等险情,道路养护人员正在紧急清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台风;利奇马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