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视频滚动|临海遭遇50年一遇洪水 城区内涝明天下午解除
2019年08月11日 04:5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杨烁 朱梦成 孟雪倩 见习记者 曾志恒 徐雪纯

  浙江在线杭州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杨烁 朱梦成 孟雪倩 见习记者 曾志恒 徐雪纯)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在浙江台州正面登陆。受台风影响,临海发生严重内涝,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8月11日,浙江在线记者前往临海,现场陆续传回一线视频报道。

  【8月11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与救援人员一起,进入受灾严重的临海老城区。在崇和门广场,记者看到有上百名志愿者在这里为受灾群众发放物资。记者了解到,每位灾民都可以在现场领取矿泉水、面包、饼干等食物。此外,现场还设立了医疗服务区,免费为身体不适的群众发放药品。今天临海被高温笼罩,志愿者从早上便在这里设置了物资供应点,目前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

  【8月11日下午】在崇和门广场附近的临海老城区,记者看到救援队伍将受灾群众安置在船上,自己蹚着积水,确保把群众安全护送到目的地。

  【8月11日中午】

  临海市委市政府召开抗洪减灾新闻发布会通报临海受灾情况。截至目前,临海直接经济损失约20.7亿元,受灾人口57.9万人;倒塌房屋183间、损房165间;463个村17.7万户断电;326处山体滑坡,总长5169米8693方;24931公顷农作物受灾,17579公顷受灾、3567公顷绝收;634处道路损坏;6092米堤防损坏;道路林木受损266387棵。

  记者了解到,“利奇马”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台州最强的台风,过境临海时持续保持12级台风强度。台风影响下,临海西门断面过水流量12500立方米/秒,西门洪峰最高水位10.98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临海遭受的最大洪水,达50年一遇。目前,西门水位5.1米,已无进水,城区积涝明显下降,但涝水完全消退仍需要一段过程,预计明天下午城区内涝基本解除。

  【早前消息】

  根据浙江省防指消息,临海城区水位比昨天下降了2米左右,预计城中积水今日中午前后能够退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积水;城区;城中;临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