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6634支枪支被销毁!浙江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2019年08月12日 06:39: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李广文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嘉兴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李广文 通讯员 陈谊)“开始销毁!”随着浙江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政委丁建忠一声令下,在位于嘉兴的振石集团东方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一支支猎枪、气枪、火药枪等非法枪支被投入炼钢炉,在熊熊烈火中被熔炼成钢水。

微信图片_20190812135005.jpg

  一排排待销毁的枪支、管制刀具等堆放在地面上。见习记者 陈薇 摄

  8月12日上午9时,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浙江省主现场设在嘉兴,在宁波、湖州、绍兴、衢州、丽水、舟山市设分现场,集中统一销毁各类枪支6634支(其中,报废枪支5035支、非法枪支1599支)、仿真枪544支、管制刀具和弩等管制器具4.4万把。

  2018年2月,公安部牵头建立了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机制,部署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浙江迅速行动,聚焦“缉枪”“治爆”“净网”,多轮次排查整治枪爆风险隐患、多渠道精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多领域建立完善枪爆物品管控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812135009.jpg

  打包好的非法枪爆物品被投入熊熊燃烧的炼钢炉,熔炼成钢水。见习记者 陈薇 摄

  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发现整治枪爆安全隐患6079起;清理网络枪爆有害信息1万余条,关闭网站638个;侦破涉枪刑事案件632起、涉爆刑事案件122起,捣毁犯罪团伙60个,刑事打击1452人、治安处罚1613人;破案收缴各类枪支2710支(其中,制式猎枪33支、制式气枪191支、仿制式枪支7支、非制式枪支1603支、火药枪381支、射钉器改制枪和其他枪支495支)、各类子弹30万发(其中,军用弹1202发、猎枪弹3167发、小口径弹1.4万发、气枪铅弹及其他子弹28万发)、爆炸物品35吨、雷管2.2万枚,清查收缴管制刀具和弩等管制器具8.4万把。

  丁建忠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公安机关将聚焦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抓好清查收缴、打击破案、重点整治、安全监管、建章立制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做到“枪爆积案清零、枪爆线索清零、打响炸响零发生”,为建国70周年大庆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延伸阅读】

  同时,今天浙江省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现场公布了一批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部分案例如下:

  杭州胡某某等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案

  2018年3月,杭州西湖区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案,抓获胡某某等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气枪26支、电动枪9支、弹簧枪5支、水弹枪2支,制枪模具1套。目前,该案主要案犯胡某某因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其余犯罪嫌疑人员均已移交外省公安机关处理。

  金华孙某某等人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案

  2018年3月,金华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案,抓获孙某某等犯罪嫌疑人20名,捣毁制造炸药窝点4处,查实用于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的原材料14.5吨,收缴用于工程爆破作业的非法爆炸物品481公斤、爆破设备2套。目前,该案主要案犯孙某某因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其他17名案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另有2名犯罪嫌疑人待判。

  台州黄岩丁某宏等人非法制造爆炸物案

  2018年10月28日,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在侦办一起非法采矿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丁某宏等人有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行为,即予立案侦查。后查明,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期间,丁某宏纠集犯罪嫌疑人王某芹、李某新等人在黄岩区院桥镇某仓库内,使用硝酸钾、硫磺、碳等原材料多次非法制造黑火药,用于盗采矿石时的爆破作业。目前,查实用于制造爆炸物品的原材料1050公斤,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新昌县黄某龙等人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

  2019年1月,新昌县公安机关通过深挖一起涉枪案件线索,破获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成功打掉一个非法制造并在微信上贩卖枪支的犯罪团伙,抓获黄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3名,查获火药枪8支、枪支零部件105件。目前,新昌县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制造、买卖枪支罪,分别判处9名涉案人员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主犯黄某某和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待判。

  嘉兴海宁黎某云等人网络贩枪案

  2018年5月,海宁市公安局根据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贩枪案,抓获黎某云等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火药动力枪支10支、火药空爆弹3000发以及瞄准镜、钢套、钢管等配件若干。目前,黎某云等10名涉案人员因非法制造枪支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枪支;销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8/W0201908125287103824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