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首个钱塘江畔垂钓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 想钓鱼要先登记
2019年08月13日 06:12: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编导 孟雪倩 通讯员 李敏吉

1.jpg

早上8时,就有垂钓爱好者到钱塘江畔等候钓鱼,城管执法人员向他们宣传文明垂钓的相关规定。记者 张冰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编导 孟雪倩 通讯员 李敏吉)宽阔的钱塘江面泛起闪闪金光;堤岸上,数条鱼竿依次排开,几位垂钓者安静守候,等着鱼儿上钩;地面上,“垂钓区域注意安全”几个大字十分醒目……今天上午,在杭州市之江路江堤甬江路至望潮路的钱塘江畔首个开放垂钓区,记者看到了一幅恬淡怡然的“钱塘江畔垂钓图”。

  钱塘江穿城而过,流经杭州主城区境内近50公里,江堤垂钓是不少人喜爱的休闲活动。然而过去,钱塘江边却往往是一幅“垂钓乱象图”,“最多时,沿岸有280多名垂钓者,密密麻麻的鱼竿有2500多根,既影响江堤游步道正常通行,垂钓者甩竿、收竿等动作也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一些垂钓者电动车占道、垃圾乱扔、破坏绿化等行为,影响非常不好。

3.jpg

钱塘江畔垂钓者 记者 张冰 摄

  为了规范垂钓秩序,治理钱塘江两岸各类垂钓乱象,今年6月份以来,杭州市城管局联合浙江省钱塘江管理中心、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城区的政府部门,结合钱塘江水源保护区相关规定,排查钱塘江边及桥面违法或存在安全隐患的钓鱼点。

  为了满足垂钓者的爱好,8月初,杭州钱塘江边上的首个垂钓区最近正式对外开放,沿岸总长约1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钓位约6米宽,旁边立着一块印有“垂钓公约”的牌子,每个垂钓者限定不超过3根垂钓竿,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以及晚10时至次日早6时。“之所以确定这两个时段,主要是因为这两个时段过往行人较少,避开晨练和傍晚散步的高峰。”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2.jpg

  垂钓区附近树立的垂钓公约 记者 张冰 摄

  “我从小就在钱塘江边长大,喜欢在这里钓鱼。”陈大伯就住在钱潮路上,尤其从前些年退休后开始,几乎每天都要到这里钓鱼三四个小时。把鱼竿放稳后,坐在江堤遮阳伞下的躺椅上,与三五知己聊天、喝茶,眼睛时刻盯着鱼线是否有抖动,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享受。

  陈大伯说,钱塘江畔开放的首个垂钓区,既满足了像他这样的垂钓爱好者,也能更加保障过往行人的安全。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城管部门获悉,除了此处已开放的垂钓区外,杭州还会在钱塘新区开辟3个垂钓区(已投用1个),江干区、萧山区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辟垂钓区。

  据了解,想到垂钓区钓鱼的市民,需要先到属地街道进行登记,属地政府与钓鱼协会将对垂钓区共建共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钱塘江;垂钓;垂钓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8/W0201908135262221698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