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爆款化妆品“鱼目混珠”出关 难逃杭州海关法眼
2019年08月13日 09:58: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 金鹏

  浙江在线杭州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晶 金鹏)近日,杭州海关隶属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关员在萧山空港口岸执行出口快件监管任务时,对一批申报品名为镜子的快件货物进行开箱查验。经开箱,箱内并没有镜子,却装满了230个标识为“NARS”品牌的腮红。该批腮红均为该品牌在市场上的热门款式,货物包装齐全,但细节部分却做工粗糙,且收发货人无法提供授权说明。据此,关员初步判断该批货物涉嫌侵权。最终,经与相关权利人确认,该批腮红确为侵权货物并予以暂扣,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是杭州海关今年在快件渠道查获的首批侵权化妆品。

81918966587560285.jpg

  杭州萧山海关官员查验侵权货物 见习记者 王晶 摄

  保护知识产权,是保护创新的重要体现。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介绍,化妆品以及衣帽鞋类等日用品是侵权的高发领域,在此提醒广大企业和公众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可以主动向海关总署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备案,公众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侵权;快件;货物;杭州海关;机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