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农科院180多位专家帮助灾区生产自救
2019年08月14日 08:3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陈飘飘


微信图片_20190814145629.jpg

省科技特派员卢翔在永嘉指导农技救灾 省农科院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陈飘飘)近日,台灯“利奇马”穿越浙江,给浙江大地带来严重损失。台风后农业救灾,一群浙江农业科技人员在行动。

  10日清晨,台风登陆后,在温州永嘉的碧莲镇吴岙村,了解到一片400亩的农业基地损失惨重后,省农科院派驻永嘉县的省科技特派员卢翔立即前往救灾。

  卢翔所在的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位于温州。从温州市区出发到永嘉,原本只需40分钟。然而受台风影响,永嘉高速入口被洪水淹没,省道也被洪水淹没,通往永嘉只能走山路。在4个小时历尽艰辛的奔波后,他才赶到目的地。

  卢翔回忆自己在基地看到的情景:“桃树被大风挂倒,柑橘红美人、猕猴桃也被吹倒,青椒、蒲瓜等全部被风吹得只剩下一条杆子,西瓜被吹得只剩下瓜藤了。”基地的作物受损严重,面对受灾情况,卢翔立刻投入救灾。他指导基地人员立刻开沟排水,清理果园,对受损果树进行扶正树体,并适度修剪,“还要及时喷施一次杀菌剂,以便保梢保果。”

  在他的帮助下,基地立刻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恢复农业生产。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台风前后省农科院已派出科技救灾人员180多位专家,分赴台州的温岭市、临海市、玉环县、三门县、黄岩区,温州永嘉县,绍兴上虞区、越城区,杭州余杭区,金华磐安县等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帮助灾区生产自救,并送上种子、农药、化肥等救灾物资,努力帮助受灾地区减少损失。

  根据当前正值秋冬季蔬菜瓜果的播种育苗季节特点,省农科院还组织了5万多包茄果类、瓜类、特早熟晚稻、玉米、等粮食种子,为受灾农民种植下一茬作物提供农资准备。这些种植都由省农科院专家研发,适合近期种植。

  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农科院将根据各地灾后生产自救的总体安排,全力做好科技救灾指导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省农科院;救灾;台风;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